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山"ACE"被点赞 李娜:会亲自带孩子养到18岁

2015年01月20日 08: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

  “我和姜山很高兴,我们将在今年夏天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昨晚,在2015年澳网开幕式现场,李娜终于哽咽着亲口宣布怀孕的喜讯。以幽默见长的李娜还搞笑说:“姜山做得不错,他发了一记ACE(发球直接得分)球。”李娜透露,预产期在今年夏天,如此看来,她人生的又一座“大满贯”就要来临了。

  【家人反应】

  生男生女都一样 李娜妈妈乐开花

  在李娜宣布退役整整四个月后的当天,她亲口承认自己已怀有身孕。而此前外界反复猜测:李娜的退役,最主要的原因不是伤病而是有喜。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李娜的母亲李艳萍,但她并没有说明李娜怀孕的具体时间,只是默认李娜目前已处于稳定期(3个月以上)。因此,李娜的退役与怀孕是否有关,仍不得而知。

  如今李娜已怀有身孕,关心娜姐的球迷非常好奇孩子的性别,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关系到孩子未来是会参加ATP赛事还是WTA赛事。“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目前阶段还看不出来。”即将当上外婆的李艳萍笑着说,“其实生男生女都可以,我都蛮喜欢的,打心底里高兴。”

  【未来打算】

  是否还要生二胎 那得看娜姐心情

  在李娜怀孕的这段时期,她已辗转于深圳、上海、澳洲等地出席各类活动,似乎对于“保胎”显得不够重视。而李娜自己也表示,并不会因怀孕而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她还将继续进行网球方面的推广活动。

  对此,李艳萍颇有些担忧地说道:“虽然那些活动我并不知情,但也看得出来,有些重要场合也是不得已而出席,所以具体在哪保胎的事,还在进一步商量当中。”

  昨日,李娜在开幕式过后,又在微博中发表图文宣布喜讯,其中有一点她强调,与姜山的第一个小孩就要出生了。而这句话似乎也暗示着,李娜未来将不止一个小孩。由于李娜和姜山都是独生子女,他们完全符合生第二个孩子的要求。

  对此,李艳萍笑言:“李娜应该有自己想过的生活,未来是否会要第二个孩子,那都再说了。”

  【网友评论】

  娜氏幽默又来袭 姜山“ACE”被点赞

  娜氏幽默往往能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因为其话语里总是蕴含着巨大信息量,一时半会消化不了,比如昨日她就调侃说道:“姜山做得不错,他发了一记ACE球。”

  如此大的亮点,自然引来网友纷纷留言祝福,一位网友顺势调侃称:“姜山的一记ACE,开启了中国男子网坛ACE时代。”另一位网友则说:“20年后,中国网坛又要有一位大满贯选手了,一发制胜,山哥威武。”

  而像李娜这样的人生赢家,难免遭到“羡慕嫉妒恨”,名为“Ojisan”的网友称赞李娜励志:“太感动了!励志姐!自己说什么就能做到什么!羡慕”。网友“芥末芥末绿”说:“虽然今年的澳网没有你总觉得好落寞,但是带着宝宝回到一年前捧杯的地方,又觉得这是一件何其美好的事情!”

  当然,还有一些网友则考虑得更加细致,“算算可以排到多少期的《爸爸去哪儿》。”还有网友说:“李娜是个真性情的人,就是蛮好奇,她对孩子是慈母还是严母呢?

  【育儿原则】

  孩子一定自己带 只会养到18岁

  “吼老公”、“喷记者”,球场上的李娜给人留下彪悍的印象,但回归家庭后,李娜则潜移默化地受母亲李艳萍的影响,变得格外温顺。

  “我受母亲的影响很深,我母亲把我父亲照顾得很好,从小我就看在眼里,我觉得女人其实就应该这样。虽然我父亲去世得早,但他是个在家里完全不会动手的男人。我妈不管下班回来多晚,都是她刷碗、削水果给我爸吃,所以我认为就应该是这样的。”李娜曾对记者表示,她甘心做一名家庭主妇,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

  李娜对于孩子的渴望异常强烈,她曾经后悔没有早要孩子,“当时我们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说到过要小孩的事,后来没有要,不然现在孩子都该7岁了。”李娜甚至还表示,有了小孩后一定会自己带,不会丢给老人带,“我觉得如果我让妈妈带孩子,一是对小孩不负责,二是我觉得占用了我母亲的时间,是对她不孝。”

  近日,李娜也曾大谈自己的“育儿经”:“我们会养孩子到他18岁,这之后就要靠自己了,这是我和姜山共同的观点。而我们年龄大了后就去养老院,不给孩子增添负担,让他们照顾我们,不如去养老院。”

  至于孩子未来是否会从事网球事业,李娜则表示:“能吃饱就行了!”

  【医生意见】

  出行旅游无压力 时刻绷紧保胎弦

  “接下来,我将在澳洲再逗留几天,在完成了工作之后,我跟姜山最近也会到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李娜热爱旅行的心,一刻也停不下来。不过,对于已经33岁的高龄孕妇而言,这时候到处奔波合适吗?

  昨日,记者向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谢守珍咨询答案,她告诉记者,年满35周岁才属于高龄孕妇,鉴于像李娜这样的身孕时间还不算长,而且她又是运动员出身,适当地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非常不错的,哪怕是坐飞机也是可以的,但期间最好起身活动一下。不过在孩子还没有出生之前,需要时刻绷紧着“保胎”这根弦。当然,如果是已身怀七个月后的孕妇,那么是绝对不适合旅行的。本报记者张诗秋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