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卡或加盟上港 粤媒:他把最好的岁月给了恒大

2015年01月21日 11: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那个曾让我们梦魂萦绕天体之王

  回归中超,仅一步之遥

  只是,他已不属于恒大,已不属于天体……

  信息时报讯 前广州恒大的阿根廷外援达里奥·孔卡将重返中超?传闻或许即将演变成事实。在提前结束美国冬训返回巴西后,孔卡即将离开弗卢米嫩塞的消息在巴西已是人尽皆知,弗队主帅也承认无法留住孔卡,而后者的下一站,将是重返中超,加盟上海上港。

  据记者从多个不同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上赛季中超排名第五的俱乐部上海上港将在亚洲杯之后宣布签下孔卡。上赛季,上港积分与鲁能相同,因净胜球较少而无缘本赛季亚冠,但该队表现已是令人眼前一亮,且极具竞争潜力。外援海森和土炮武磊都挤进了射手榜前10位置。本赛季在连续挖角广州富力前主帅埃里克森、外援达维、韩国国脚中后卫金周荣和前恒大国脚孙祥后,该队显示出了强大的争冠雄心。

  在兑现了当初的承诺,2014赛季重返成名地弗卢米嫩塞后,孔卡表现出一如既往的统治力,在新星辈出的巴甲联赛持续有高光表现。可是,这支球队在与头号赞助商终止合同后,已无力支付孔卡的高额年薪。

  此前,孔卡曾随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前往美国备战新赛季。但是在巴西当地时间本周一一早,阿根廷人就先于大部队返回里约热内卢。巴西媒体透露,孔卡与中超俱乐部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阿根廷人的提前回国,预示着这笔转会即将敲定。弗鲁米嫩塞主帅克里斯托弗·博尔赫斯在接受采访时,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有时候,世间的有些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我们此前交流时得知,他收到了一份很好的合约。如果(转会)发生,我们只能选择接受。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把他和高层交谈的话转述给我,这份邀约实在是太好了,令他难以拒绝。事实上,从Unimed的赞助合约结束,(孔卡的转会)便已成为可能。”克里斯托弗沮丧的表态显示出他已经将孔卡转会视为默认的现实,他说道:“就孔卡目前的情况来说,他本人是无法拒绝这笔邀约的。据我所知,这笔转会目前已几近结束,孔卡离开无法避免。”

  他,把最好的岁月给了恒大

  22岁夺得智利甲级联赛秋季冠军、27岁成为巴甲助攻王和巴甲冠军,28岁到30岁连续夺得3次中超冠军、1次亚冠冠军、入围世界金足奖候选人名单,31岁回归巴甲并入选州联赛最佳阵容,32岁将重返中超……

  在一名中场球员职业生涯的最黄金岁月,孔卡伴随着广州恒大的崛起并建立了一个“王朝”,收获了最多的球迷、最高的关注度和职业生涯最丰厚的金钱回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不管是恒大还是孔卡,都已是无憾了。现在问题来了,假如这个赛季他真的加盟上海上港,还能在中超重新掀起飓风,再次创下人生巅峰吗?

  可以想象,一旦这笔转会交易完成,上海上港或许将成为广州恒大卫冕征途上的最大劲敌。背靠上海国资委这样的大码头,上港可以挖掘的潜力真是大到吓人。虽然国安、鲁能、舜天这些“码头”也是体量惊人,而且“谁也无法跟国安比有钱”,但有钱是一回事,舍不舍得花、会不会花、能不能花到位,却是另一回事。向来讲究“腔调”的上海人,在“会花钱”这方面堪称专家。

  孔卡一旦加盟上港,在收入方面至少是无需担心的,而在中国最具国际化的城市大上海,他在生活和文化融入度方面,也应该没有太多问题。相比于在广州的三个赛季,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孔卡,无疑在心理层面上也成熟了许多。追忆往事,孔卡与恒大俱乐部的许多矛盾和误解,其实与他高智商、高球商但低情商的个性不无干系,如今重返中超,在许多球场外的“突发事件”中,他应该会比当初更懂得如何处理了吧?

  孔卡在恒大遇到的两任主帅,一个是极具东方家长式风格的李章洙,一个是一心想要进行欧陆化改造的里皮,想要成为球队老大实际上是不可能的,老大只能是主教练。而埃里克森则不同了,这是一名非常擅长处理各方关系的“人精”,刺头如特里、费迪南德;难搞似兰帕德、杰拉德;巨星如小贝、欧文,都被他弄得服服帖帖,想必孔卡能在埃帅那里得到一套围绕他来设计的战术体系和无限开火权。

  而在人员协同方面,上港的阵容也可以算是低调的奢华,实用且不乏明星级球员。单就上赛季的阵容而论,他们已经有了掀起风暴的味道,本赛季进一步补强之后,埃里克森有着绝对的实力将球队的全部潜力挖掘出来,上港崛起成为中超重要一极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

  虽然现在无法断言孔卡能否率领上港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但有了孔卡的上港,实际上已经预定了一张2016赛季的亚冠门票,孔卡,或许能在亚冠这样更高的舞台上,再一次掀起巨大风暴。

  他,从未割舍中超情怀

  作为中超史上唯一可称为球王之人,亚冠冠军核心球员、中超MVP、“天体之王”孔卡,一直是广州球迷心目中的骄傲。而孔卡本人,其实也是难以割舍撕裂这一份情感,2013赛季离队时刻向球迷的“深情告白”,如今仍仿如昨日。

  在因为各种原因重返成名之地巴甲联赛后,孔卡也一直关注着在中国发生的一切,关注老东家广州恒大。去年夏天借采访巴西世界杯的机会,记者曾前往弗卢米嫩塞俱乐部探望孔卡,也受其委托向广州球迷转达他的思念之情。

  上赛季,孔卡多次通过在社交网站贴生活照的机会,宣泄自己对中国的挂念。去年4月,孔卡在微博上对恒大和广州表示感谢和祝福,并发布了自己的儿子本杰明身穿恒大球衣的照片。“虽然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但是在中国的点点滴滴却仿如昨天,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特贴此照片以表我们对大家的爱和感激!”随后还用英文写道:“谢谢广州!谢谢中国!”而在不久前的一个节日里,孔卡还贴出本杰明在游乐场玩耍的照片,当时本杰明脸上画满油彩,有点像京剧《美猴王》中的脸谱造型。

  实际上,在不少国家的文化里面,人们不太重视老家在哪里,反而会将出生地视为重要的人生坐标,而孔卡一家,一直将出生在广州的本杰明视为“中国人”。当初回巴西之前,他们就承诺以后会带本杰明“回国”看看,没想到这么快就将变成现实。

  或许仍有不少球迷纠结于当初孔卡为何铁心离队,纠结于恒大为何没有挽留住孔卡,纠结于孔卡既然决定重返中超却为何不是加盟广州恒大。但人世间的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吊诡离奇,人生中的每一个脚步,都必然伴随着恩怨纠缠。往事既不可追,只有祝福相送。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