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数字看懂全明星:6"菜鸟"首次参加 10球员伤退

2015年02月17日 09:1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NBA全明星正赛,东西部321分的总得分创纪录,韦少替补上场砍下41分获MVP

  NBA全明星正赛是球星们展现个人所长,为球迷送上精彩表演的舞台,因此重攻轻守成人之美是近年来全明星正赛的主旋律。昨天的NBA全明星周末正赛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在西部以163:158战胜东部的比赛中,两支球队都不设防,321分的总得分刷新了历史纪录。雷霆球星韦斯布鲁克替补上场得到41分,斩获生涯首个全明星赛MVP,而41分与全明星正赛纪录只有1分的差距。

  东西部

  总得分创纪录

  全明星正赛一上来就进入高潮,首节结束,火箭的哈登独得13分,雷霆的韦斯布鲁克上演了一记压哨暴扣,帮助西部以47:36领先东部。半场结束时,西部以83:82暂时领先,韦斯布鲁克得到27分,哈登15分,库里和阿尔德里奇各得10分。骑士的詹姆斯以22分领先东部,老鹰的科沃尔得到12分。

  第四节7分34秒,詹姆斯命中一记三分,帮助东部以138:137反超。但韦斯布鲁克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带领西部再度领先。最后2.8秒,东部以158:161落后,安东尼和詹姆斯在一个回合内先后3次出手三分未中,西部最终163:158笑到最后。两支球队联手轰下321分,刷新了2014年全明星正赛总得分纪录(318分)。

  本场比赛,哈登砍下29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尔德里奇得到18分,库里和保罗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东部方面,詹姆斯得到最高的30分,老鹰射手科沃尔三分球12投7中得到21分,奇才的沃尔贡献19分,主场作战的尼克斯球星安东尼得到14分和7个篮板。

  在文化娱乐极大丰富的纽约,本届全明星在文艺表演方面可谓颇下功夫。中场时引入上百观众进入内场,将中场表演打造成了一场小型演唱会。当今全美炙手可热的22岁流行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登台献艺,著名饶舌女歌手尼基·米纳杰也上台助兴,配上无与伦比的灯光音响烟火特效,将现场气氛燃至沸点。

  替补上场竟砍下41分

  虽然没能进入本届全明星正赛的先发阵容,但韦斯布鲁克绝对是昨天最为卖力和投入的球员。正赛的举办地点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坐镇主场的安东尼却因为本赛季反复的伤病,没有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展示出兴奋的状态和表演欲。反观其他球员,首次打先发的汤普森过于紧张、大小加索尔更适合常规赛、杜兰特伤病反复、老鹰的4名球员更像是把全明星当成了正式比赛,因此,韦少、詹姆斯和库里等,成为场上少数几个卖力表演取悦球迷的人。

  其中,韦少绝对是最为卖力的。替补登场后,他用连续的超远三分和脑壳撞到篮板的扣篮取悦球迷,而他自己也是全场最为兴奋的球员,进球后乐呵呵地回防以及疯狂的庆祝动作,成为昨天出现在韦少身上最多的画面。最终,韦斯布鲁克28投16中得到了41分,距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中得到历史单场最高分42分,只差1分。不过韦少在半场得到了27分,刷新了全明星赛半场得分纪录。原来的全明星正赛半场得分纪录是24分,是由格伦·莱斯和凯里·欧文共同保持的。“有人告诉我了,但是在那时我们想要找到方式赢得比赛。但是我投失了6到7个上篮,我本来都是能投进的。”韦少赛后说。

  综合

  10个数字

  看懂全明星正赛

  昨天的全明星正赛让球迷看得过瘾,事实上,其中还有很多相当有趣的故事和历史,或许你还不知道,下面我们就用10个数字来总结一下吧。

  他们第1次参加全明星正赛

  全明星正赛除了真正意义上的明星,当然还有很多“菜鸟”。今年,吉米·巴特勒、考辛斯、凯尔·洛瑞、杰夫·蒂格、凯尔·科沃尔、汤普森,这6人都是第1次参加全明星正赛。要知道,虽然考辛斯、汤普森早已名声在外,但在全明星赛场上,他们却是“菜鸟”。

  詹姆斯升至总得分榜第2位

  詹姆斯砍下30分,全明星正赛总得分提升到278分,超过贾巴尔的251分和乔丹的262分,距历史最高纪录保持者科比的280分只有2分之差。历史第2、2分之差,没关系,明年只要詹姆斯不受伤,就有可能真正加冕“皇位”,成为历史第一人。

  波什投篮之星3连冠

  投篮之星只是垫场赛,但观赏性很强。波什的球队连续三年获得冠军,靠的可不止是运气。

  杜兰特错失连续第4次30+

  全明星正赛场均30.6分历史纪录的杜兰特,本次全明星正赛完全成为了配角,只出场了10分钟,6投1中只得到3分。第4次全明星正赛砍下30+的愿望没有达成。

  这些城市5次举办全明星赛

  这是纽约第5次举办全明星赛,之前是1954年、1955年、1968年和1998年。除了纽约,还有洛杉矶举办过5次全明星赛。

  科比错过的第6项纪录

  科比因伤错过全明星赛,也错过了打破第6项纪录。目前“飞侠”保持着个人总得分(280分)、首发次数(14)、运动战进球(115)、抢断(37次)、MVP次数(4次)五大历史纪录,只有投中次数距乔丹还差6球。如果科比没有缺席,这个纪录很容易打破……

  第7次同一球队4人入选

  米尔萨普、霍福德、蒂格、科沃尔,东部老大老鹰4人入选全明星,这是历史上的第7次。

  国际球员来自8个国家

  新秀赛首次采用美国队对阵世界队的方式,更多的国际球员亮相,分别来自加拿大、西班牙、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希腊、法国、德国和塞内加尔。

  正赛25岁以下球员多达9人

  他们分别是格里芬、哈登、巴特勒、欧文、汤普森、戴维斯、利拉德、考辛斯、沃尔(包括入选正赛后宣布退出的)。

  有10位球员退出

  他们分别是格里芬、科比、戴维斯、韦德、沃尔、巴特勒、迈卡威、努尔基奇、亚当斯、奥利尼克。郭雍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