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四强再战亚冠 “打破魔咒”将是本轮关键词

2015年03月03日 11:1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带着首轮全胜的喜气,中超四强今起再战亚冠。综合对手情况分析,“打破魔咒”将是中国球队本轮的关键词。利好消息是,除广州恒大外,富力、国安和鲁能均是主场作战,为争胜平添一份底气。

  鲁能要破“恐韩症” 山东鲁能VS全北现代 3日15时30分

  尽管国足“恐韩症”早已治愈,“外战外行”的鲁能仍顽症难除,亚冠赛场近7次与韩国球队交锋,依旧保持不胜的尴尬纪录。去年客战浦项,本是打破魔咒的绝好机会——开场不久2:0意外领先,且对方被罚下一人。而鲁能却越踢越怂,被少一人的对手围攻,最终2:2战平。回到主场战浦项,鲁能甚至0:4落后,最终2:4输给对手。

  全北现代首轮与日本柏太阳队战平。在研究比赛录像后,鲁能主帅库卡认为“全北现代的实力比浦项制铁更强。”比赛中,全北队以中超“老人”埃杜和埃尼尼奥担纲锋线组合,其压迫式进攻非常有威胁,先后打入两球均被判无效。

  首轮面对越南鱼腩都能丢两球,鲁能全华班防线已是薄弱环节,如何抗衡韩国人的进攻,库卡显然需要在防守端多加注意。好消息是,全北老将李东国因伤无缘出战,2011年亚冠,鲁能主场1:2不敌全北现代,李东国包办了两粒进球。

  当然,光靠防守是守不住的,鲁能还应大胆加强进攻端投入,尤其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要拿出与其天价转会费匹配的表现。

  富力争取二连胜 广州富力VS武里南联 3日19时30分

  首轮2:0击败大阪钢巴,富力队成为新赛季最耀眼的黑马。本轮主场对阵泰国武里南联,很大程度上将是决定他们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战役。毕竟,富力是一支亚冠新军,整体厚度不如其他老牌球队。如果能抢在中超联赛开启前,以两连胜保住小组头名位置,将为以后双线作战赢得较充裕的应对空间。

  近年亚冠赛场,武里南联始终是中超球队绕不开的难题,甚至可以说是能否小组出线的“试金石”。此前3个赛季,武里南联先后击败过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除广州恒大主场输球后,凭借客场最后时刻的争议点球击败对手小组出线外,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则都在小组中被武里南联压在身下,小组赛即遭淘汰。

  武里南联首轮2:1击败城南FC,其打法与富力队非常相似,注重防守,阵型收缩紧密;进攻快速,反击能力强。

  富力主场争胜,进攻方面必然更加主动。这样,同以反击见长的对手也有更多发挥空间。在武里南联中,有两名非常危险的人物,一个是在山东鲁能效力过的马塞纳,另一个是迪奥戈。富力主帅孔特拉点评说,“对手反击箭头速度快。我们首先要保护好球,场上争取多控制。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恒大复仇须耐心 西悉尼流浪者VS广州恒大 4日16时30分

  这是一场近两届亚冠霸主的对阵。去年志在卫冕的恒大,正是8强战中客场被西悉尼流浪者一球淘汰。今年恒大实现夺冠目标,就必须首先跨越这个澳洲拦路虎。为此,恒大此战海报中专门写道:“曾经跌倒,但从未倒下,因为信念绝不屈服!”

  西悉尼流浪者队首轮客场3:1逆转了鹿岛鹿角队。恒大则凭借“亿元先生”的头球,主场一球击退首尔FC。与里皮时代不同,卡纳瓦罗选择了具有自己烙印的4-2-3-1阵型,虽然看似单箭头,但攻击手却有高拉特、于汉超、埃尔克森和阿兰四人。从首轮结果看当然是积极的,但过程仍需打磨,开门红更多依靠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

  当然,经过首战的考验,相信卡纳瓦罗将会根据球队的现实作出有效的调整。毕竟手中有一把好牌,有很多的选择与尝试。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客战澳洲两度失手(上赛季小组赛0:2输给墨尔本胜利队),都与对手挑衅下心态失衡有关。尤其与西悉尼流浪者一役,张琳芃、郜林两大主力先后“中招”吃到红牌。因此,恒大应该更耐心一点,毕竟首轮三分在手,客场打平也可以接受。

  国安欲打攻势足球 北京国安VS水原三星 4日19时30分

  首战全场被动情况下,国安在补时阶段绝杀布里斯班狮吼。水原三星同样非常幸运,凭借87分钟进球以2:1击败日本浦和红钻。两支中韩幸运儿本轮将要北京工体相遇,国安主帅曼萨诺安排的备战内容只有一个——重点演练进攻战术。很显然,要借主场改写与韩国球队处下风的历史战绩。

  在亚冠赛场,国安曾13次面对韩国球队交锋,仅在2013年取得一胜,主场2:0击败浦项制铁。而2010年16强战曾遭遇水原三星,结果0:2完败出局。

  此次再遇韩国老冤家,国安方面对水原三星研究非常透彻。老将周挺对媒体表示,水原三星收得比较大,是一支反击比较犀利的球队。不过,他们的主力门将郑成龙膝盖有伤无法出战,而补缺的门将卢东建在位置感上极差,对于准备大打进攻足球的国安,将是可以利用的环节。

  国安虽然有主场优势,费祖拉乌上轮红牌无缘此战,后防中坚河大成又因伤缺阵,想赢下比赛的难度也不小。然而困难再大,也远不及上轮远征澳洲的难度,有过绝杀狮吼的经历与信心,对于阵容不整的国安来说,耐心周旋,把握机会将是打破魔咒的关键。

  记者俞国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