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船绝境逼出“第一控卫” 保罗还有魔咒待破

2015年05月04日 09: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打出最高潮。马刺与快船在比赛中打平16次,交替领先则达到31次。保罗在首节比赛就受伤,但他却带伤完成准绝杀,交出27分6次助攻2次抢断的成绩单。最终快船111:109险胜马刺,晋级西部半决赛。

  保罗和邓肯,有太多的故事。赛后两人拥抱的合影被球迷奉为这个经典系列赛的经典,更有网友马上翻出十几年前保罗与邓肯“合影”,唏嘘生活太精彩。1998年,当时邓肯刚获得最佳新秀,而保罗只有13岁,照片中保罗显然是自己凑上去,请朋友帮忙拍下了一张合影,画面中的邓肯显然都还没意识到,就“被合影”了。

  在此后的日子里,邓肯夺得了5个冠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保罗进入了邓肯曾经就读过的维克森林大学,于2005年也进入了NBA。保罗在自己的十个赛季里,与马刺在季后赛一共三次相遇,交手18场比赛。2008年他率领黄蜂与马刺大战7场最终输球,2012年在快船则被横扫。这一次,保罗“复仇”来了。

  保罗这个赛季里打满82场比赛(职业生涯首次),之前6场季后赛场均上场达到39.7分钟。首节还剩下2分11秒时,保罗抢断之后命中三分,但是左大腿肌肉拉伤,直接回到更衣室治疗。带伤完成一次绝杀要多长时间,保罗告诉你只需7秒,快船队和马刺队最后8秒打成109平时,保罗带球从右侧突破,突破丹尼·格林防守,右脚单腿起抛投得分!

  比赛结束时,保罗无法抑制内心激动,在和格里芬、里弗斯、邓肯、吉诺比利接连拥抱时泪眼婆娑,经历重重磨难之后保罗终于证明自己。

  “我就是告诉他我有多爱他(邓肯),我自11岁起就认识他了,”保罗赛后说道,“这种对决放在首轮,就是种耻辱。”确实,正如众多专家所言,这个系列赛确实堪称经典。钟文

  保罗还有魔咒待破

  2005年夏天,保罗以首轮4号秀身份进入联盟,新秀赛季就砍下16.1分7.8次助攻,职业生涯第三年入选全明星,率队杀入季后赛。当时仅有20岁出头的保罗,应该能书写一个了不起的未来。但是,没有想到保罗至今仍没尝到西部决赛的滋味。

  2007~2008赛季那次季后赛,黄蜂队次轮遭遇马刺,保罗前两战都砍下两双率队赢球,却战至3:3,抢七大战保罗只休息了25秒,拿下18分8个篮板14次助攻5次抢断,仍没能抵挡住马刺的冲击。这就好像是一个魔咒。在黄蜂队那几年保罗3次率队征战季后赛,后两次甚至连首轮都没有突破。2011年夏天,保罗本有机会加盟湖人联手科比,大卫·斯特恩一个“篮球原因”否决了交易。转投快船后,保罗连续3次冲击西部决赛未果,其中有一次甚至是被马刺队横扫。

  这一次,面对火箭,快船的结局又会如何?

  至少,从赔率来看,快船目前明显占据优势。从夺冠赔率上来看,西部球队中勇士依然一支独秀,以1赔1.5夺得头名,淘汰马刺的快船目前以1赔6.2的赔率暂列夺冠榜单第三名,虽和勇士差距不小,但明显强于火箭的1赔15。火箭虽然轻松的战胜了小牛晋级第二轮,但他们依然不被看好。或许,保罗这个赛季就能尝到西部决赛的味道了。

  钟文

  球员观战团

  韦德大赞好兄弟

  “我爱篮球!”——库里(勇士)

  “这是我所见识过的最棒的系列赛之一!”波什(热火)

  “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西部决赛的较量,”海耶斯(猛龙)

  “克里斯·保罗泪洒首轮系列赛。老兄,现在是时候为第2轮做准备了,继续前进。”詹宁斯(活塞)

  “看到我们的好兄弟保罗送出这些表现,真是激动不已。”

  韦德(热火)

  “有了这场我可不选梅威瑟和帕奎奥了。”巴蒂尔(退役)

  媒体观察室

  “假如快船赢了,这场比赛绝对是克里斯·保罗的生涯代表作,他能坚持打下来简直太令人惊讶了。”

  ——ESPN记者马卡兹

  “这是史上最佳首轮对决。”

  ——热火随队记者雷诺兹

  “快船对马刺打七场我看也不够……但我想球员们已经无法承受更多了,这气氛太令人窒息了。”

  ——《洛杉矶时报》专家普拉彻

  “这样的两支球队有一支必须提前回家钓鱼,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圣安东尼奥记者加西亚

  “邓肯留下来”

  每一次季后赛之后,关于马刺“GDP组合”去留问题都会被反反复复讨论,但几个赛季过去了他们依然还在,而且依然有冠军级的实力。这一次,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出局,39岁的邓肯会作出什么决定?他自己说还没想好,但是从球迷到媒体、专家都已经开始挽留他了。

  邓肯此役发挥几乎完美,27分11篮板1助攻0,每一分力量都用在了刀刃上。他也成为除贾巴尔之外,唯一一位在39岁时还能在抢七大战得分超过两位数的老将。邓肯是联盟历史上季后赛出场时间最多、两双最多的球员,邓肯再度将自己的纪录向前延伸,他已经没有遗憾了。这个系列赛,有四场比赛邓肯拿到20+10的数据。而他在首轮的场均数据为17.8分11.1篮板3.3助攻1.4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8.9%。

  但不管怎样,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出局,对于马刺还是个巨大的打击。不少媒体也在猜测这会否是邓肯的最后一个系列赛,邓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现在还没有做出决定。”

  但邓肯作为现在联盟里的宗师级人物,没有人希望他离开,因而比赛结束后,不少球员和媒体都在呼吁“邓肯别走”。

  “蒂姆·邓肯,请再打一年,好吗?”

  ——佩科维奇(森林狼前锋)

  “如果这是邓肯的最后一场……不,我们现在还没做好准备!”

  ——NBA媒体《SB国度》官方推特

  “我希望这不是邓肯最后一次在NBA打球,他显然还能打出高水平的发挥。”

  ——《篮圈世界》专家阿历克斯

  “没有人能像邓肯一样。他必须得回来,打得这么好还走什么走。”

  ——美联社篮球记者琼恩

  “我们可能都会回来,毕竟薪水还是挺高的。”

  ——波波维奇(马刺主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