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切洛蒂下课内幕:与更衣室太近 与俱乐部对立

2015年05月27日 08:1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皇马主席宣布安切洛蒂不再担任皇马主帅

  北京时间昨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帅安切洛蒂下课。安帅虽下课,但受到了球员和球迷的力挺。对于意大利人哪里做错的逼问,“老佛爷”竟然一时语塞,“我不知道。皇马对主帅的要求非常高。 ”

  2013年6月取代穆里尼奥成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2014年获得了辉煌成就,先后赢得西班牙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四项冠军。尤其在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皇马分别击败国家德比死敌巴萨和同城死敌马竞,让球迷感到扬眉吐气。时隔12年夺取欧冠,让皇马成为创纪录的“十冠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皇马历史上首次在一个自然年夺取四冠。

  然而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皇马却变成了“四大皆空”。无冠,是安切洛蒂下课的直接原因。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先后有12位主教练坐上皇马的教练席,其中一个不得不提的定律是,在未获得西甲、国王杯或者欧冠中任何一个冠军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个皇马教练可以免遭被解雇的厄运。

  即便未能拿到一项冠军,但安切洛蒂凭借人格魅力依然赢得球员和球迷的力挺。在西甲收官后,当家球星C罗在社交工具上晒出与安帅的合影,他还写道,“一名出色的教练,一位了不起的人,希望下赛季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在挽留和支持安切洛蒂的阵营中,这也是大部分皇马球员的态度。而在《阿斯报》日前做出的一项关于“你最想看到谁成为皇马下赛季主帅”的民意调查中,多达43.91%的球迷希望安帅下赛季继续执教皇马,是包括热门继任者贝尼特斯在内的5名受评选主帅中,得票率最高的人,而贝尼特斯的支持率不到8%。

  不仅如此,《马卡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73%的俱乐部会员都希望安帅留任。但是,皇马主席却不顾众人的意见,硬是擅自决定解雇意大利人。当然,这也意味着弗洛伦蒂诺做出决定时面临不小的压力。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逼问他究竟安帅做错什么时,“老佛爷”竟然一时语塞,“我不知道。皇马对主帅的要求非常高。”避重就轻的说辞,意味着无冠恐怕并不是安帅遭解雇的唯一原因。

  “我会长话短说,董事会已经决定剥夺安切洛蒂作为皇马主教练的职务,这是你们可以想象到的,这是董事会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我们从来都不会轻易做出决定。”——弗洛伦蒂诺

  “我会记住在皇马的这两个梦幻般的赛季,感谢俱乐部,感谢支持者们,感谢我的球员们。前进吧,马德里! ”——安切洛蒂

  数说安帅

  3

  安切洛蒂下个月年满56岁,他在2013年6月成为皇马新主帅,取代穆里尼奥,与“银河战舰”签约3年。

  4

  安帅在2014年取得辉煌成就,先后赢得西班牙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四项冠军。

  0

  皇马本赛季在西甲、欧冠、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四大皆空,成为安切洛蒂下课的直接原因。

  43.91%

  在《阿斯报》日前做出的一项关于“你最想看到谁成为皇马下赛季主帅”的民意调查中,多达43.91%的球迷希望安帅下赛季继续执教皇马。

  73%

  《马卡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73%的俱乐部会员都希望安帅留任。

  为啥下课

  与更衣室太近=与俱乐部对立

  ESPN表示,如果你搜索弗洛伦蒂诺的名字,你会发现他只是一个商人,并不是主席。这位建筑业巨头关注的是主帅每个赛季往奖杯展示橱窗中放多少个奖杯,如果没有任何冠军可言,那么他的手指便会在“解雇”按键上徘徊。

  真能折腾

  错误1:不愿轮换阵容

  在过去几个月,皇马遭遇了“伤病潮”,在不同时期内,他们不得不在缺少莫德里奇、J罗、贝尔、本泽马、拉莫斯和佩佩的情况下作战。但是,巴萨相对来说要幸运得多。当本赛季进入到收官战时,恩里克的手里依然有着一套完整的阵容可用。

  莫德里奇的连续受伤可以说是皇马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安帅固然可以认为,俱乐部不该卖掉阿隆索。但是,在俱乐部年轻化路线的理念下,安帅放着伊利亚拉门迪和卢卡斯·席尔瓦不用,宁愿让拉莫斯去客串后腰。固执安帅此前表示,皇马不需要轮换。“队内存在一些伤病,但是阵容很好。轮换并非完全必要,我们没有如此多的比赛。球队训练,然后打比赛,之后休息。我不认为球队看起来很累。 ”

  错误2:与更衣室走太近

  穆里尼奥离开伯纳乌,是因为他和更衣室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安切洛蒂却与其相反,他甚至与更衣室走得太近了。这本来是意大利人行走江湖的一大优势,但弗洛伦蒂诺却不喜欢这点,因为与更衣室走得太近,会使得俱乐部在今后变得更加被动。

  事实上,“老佛爷”在2006年2月28日主动从皇马主席位置上辞职的原因,就是与大牌球星走得太近,这让他们的意见左右了自己。 3年后,再次回归的弗洛伦蒂诺吸取了此前的教训,要与更衣室保持距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帅越是受到更衣室力挺,“老佛爷”留下他的可能性恐怕就越低。

  仅拿C罗为例,为了减轻对葡萄牙人的依赖,弗洛伦蒂诺不惜花掉重金引进贝尔和J罗,但安帅实施的战术却让C罗更能发挥优势,相反却让贝尔陷入低谷。而C罗在社交平台上对安帅的力挺言论,无疑是在同皇马主席唱反调。《世界体育报》表示,对于C罗的表态,“老佛爷”非常不满,可以说是再度让高层不悦。

  日前,据《马卡报》报道,C罗认为自己给皇马的贡献和皇马带给自己的荣誉不平衡。他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进行了对话,要求皇马向他展示一份带有细节的长期计划,包括买人、球队建设和下赛季目标等,让他确信皇马俱乐部能在未来继续争夺荣誉。据称,他手里还有一份长期有效的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邀请函。

  安帅或将休整一年

  皇马解雇安切洛蒂后,安帅并不打算马上离开马德里,他希望能够休假一年,继续呆在马德里,安静地当个球迷。

  离开了皇马,安帅并不希望立刻再次拿起教鞭,他会去做个颈椎手术,然后和家人利用一年的休息时间进行旅行。他非常喜欢马德里,妻子和女儿也决定继续留在马德里,在这里他们一家人都感到非常高兴,安帅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本版稿件均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撰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