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布拉特风暴中辞职 哈维完美告别

2015年06月0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6月2日宣布,他将辞去自己所担任的主席职务。  

  中新网6月8日电(岳川)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世界体坛大事件不断,NBA总决赛、欧冠决赛接连上演,布拉特辞职更是再一次把国际足联推到风口浪尖,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国内体坛方面有好消息传来,苏炳添开启亚洲百米9秒时代,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给予了北京高度评价。

  6月1日 苏炳添:我为中国人争气了

  苏炳添在5月的最后一天打开了亚洲百米的10秒大门,这则划时代的好消息也在6月伊始占据了中国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头条。他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季军,9秒99的成绩超过日本名将伊东浩司和中国名将张培萌共同保持的10秒整的亚洲本土运动员纪录,成功创造黄种人百米新历史。

  苏炳添赛后表示,“破十对中国是个里程碑,作为中国第一人,能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为中国人争气了!”他还透露,赛前刘翔就给了他很大鼓励,让他注意起跑节奏,进入途中跑后更要把握好节奏,不能乱。“正是始终完全跑自己的,没有被任何人带乱,才跑出今天的好成绩。”苏炳添说。

  6月2日 北京冬奥申委:《评估报告》提供有益帮助

  国际奥委会本周初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评估报告。这份长达上百页的评估报告,对阿拉木图和北京这两个申办城市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虽然《评估报告》不打分、也不排名,对候选城市没有明显的倾向性,但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国际奥委会对北京举办国际大赛的能力、颇具吸引力的市场前景,冬季运动项目的推广以及惠及民生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评估报告》反映了我们双方在评估团考察期间所进行的开放、卓有成效的交流,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精神。王安顺说:“《评估报告》肯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北京冬奥申委将一如既往听取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展现优势,互利共赢,不断进取,全力做好申办工作。”

  6月3日 FIFA主席布拉特突然宣布辞职

  北京时间3日凌晨,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突然宣布将卸任国际足联主席。不过直到执委会选出新的FIFA主席,布拉特仍将继续执行主席职务。

  “选举已经结束,但FIFA的挑战并未结束,FIFA现在需要一次重大的彻查。”布拉特说,“我赢得FIFA的下一届任期,但我感觉,自己并没有赢得整个足球界(对任期的支持)。”

  布拉特郑重地表示:“我做出了决定,将卸去自己的任职,启动特殊选举程序。重选之前,我将继续履行FIFA主席的职责。最重要的是,当这一切尘埃落定时,足球将成为赢家。”

  这就意味着,尽管负面消息缠身,但布拉特仍有时间布置自己的“后事”,处理好国际足联内部的人员关系。美联社撰文称,国际足联的主席选举有可能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之间举行。

  自上月28日瑞士当地警方逮捕了包括FIFA副主席杰弗瑞-韦伯在内的6名高级官员后,国际足联就深陷舆论风暴之中。FBI的介入、更多新闻的曝光以及此时布拉特的辞职,都让世界足坛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6月4日 卡纳瓦罗告别恒大:一切的经历都那么美好

  4日晚,广州恒大淘宝队在中超联赛中主场2-2战平天津泰达权健。赛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将不再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葡萄牙名帅斯科拉里将走马上任,成为新的主教练。

  晚些时候,卡纳瓦罗在社交网站上连发三条消息。第一条写道:我在早些时候得知了我即将卸任广州恒大主帅的消息。第二条写道:感谢所有球迷和球员,一切的经历都那么的美好!第三条写道:我走时球队亚冠晋级,联赛排第一。爱你们!一路顺风,晚安!永不放弃!

  虽然相处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多位恒大球员还是对卡纳瓦罗的离开而感到十分不舍。恒大官方微博也发文深情告别,“带着笑容走来,带着笑容离开。过去的记忆,满怀的是感激;未来的旅途,满载的是祝福。谢谢你,法比奥!”

  6月5日 爱尔兰足协:FIFA为亨利“上帝之手”埋单

  随着布拉特宣布将辞去主席职务,关于国际足联的负面消息不断被爆出。据媒体5日报道,为平息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被法国队靠亨利“上帝之手”挤掉的爱尔兰队的怒火,国际足联曾向爱尔兰足协支付了500万美元将这件事“私了”。

  2009年11月18日,在法国队在主场与爱尔兰队进行的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法国队因队长亨利一个明显的手球动作而获益,这也直接导致了爱尔兰的出局。

  爱尔兰足协执行主任德莱尼在接受爱尔兰广播电视台的一次采访时透露,当时吃了亏的爱尔兰队向布拉特提出要求,希望能被邀请作为第33支队伍赴南非参赛,不但被布拉特拒绝,甚至还在分组抽签仪式上遭到他的公开嘲讽。难以咽下这口恶气的爱尔兰足协于是威胁要对国际足联提起诉讼,为了免得吃官司,国际足联最终同意向爱尔兰足协支付一笔“补偿费”。

  6月6日 欧文总决赛报销 NBA众球星送祝福

  NBA总决赛本周开打,在第一场比赛中,骑士客场经加时以100-108不敌勇士。相比于首战的结果,更令骑士球迷揪心的是在比赛中伤退的欧文。令人遗憾的是,欧文最终被诊断为左膝盖骨骨折,他将执行手术,恢复期预计将为3-4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欧文已经告别了本赛季总决赛的舞台。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众球员纷纷为欧文送上了祝福。

  保罗-乔治:“希望小兄弟欧文早日康复!!”

  约翰-沃尔:“为你祈福,欧文。抬起你的头来,希望你早日康复。”

  贾马尔-克劳福德:“为欧文感到难过。”

  布拉德利-比尔:“为兄弟欧文祈祷!!”

  林书豪:“早日恢复健康,凯里!看到伤病影响一支球队和季后赛系列赛征程真的很难过。”

  莱昂德罗-巴博萨:“看到一位优秀的球员面临伤病总会让人痛心。愿上帝和你的家人与你同在,在恢复过程中要保持耐心。

  以赛亚-托马斯:“这只是个小挫折,为欧文祈福。早日康复!”

  达米安-利拉德:“你们都为欧文送上祝福吧……祝他早日康复!振作起来,兄弟!”

  6月7日 小白:欧冠是给哈维最好的送别礼物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欧洲冠军联赛的最终决赛在柏林打响。最终巴塞罗那3-1力克尤文图斯,10年内第四度捧起了象征欧洲俱乐部至高荣誉的欧冠奖杯。

  赛后,哈维和皮尔洛两位绝世大师的惺惺相惜引得全世界无数球迷为之落泪。相比于未来尚不明确的皮尔洛,已经决定离开的哈维将正式告别他心爱的巴萨以及欧冠赛场。

  在为巴萨一队效力的17年间,哈维总共出战767场,打进85球,赢得了25个冠军,其中8个西甲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个欧冠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他是西班牙足坛赢得冠军最多的球员,151次的欧冠出场纪录更是冠绝历史。

  在赛后的夺冠时,巴萨球员纷纷跟哈维拥抱,向老队长致敬。在颁奖典礼时,哈维以队长的身份捧起了冠军奖杯。而在之后进行的庆祝典礼上,摄像机中的哈维已经眼含热泪。

  正如伊涅斯塔赛后所说:“让他(哈维)以夺得欧冠并且举起欧冠奖杯的方式告别巴萨是最合适不过了。这是给像哈维这种球员所能想到的、最好的送别礼物。”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