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MVP非水花兄弟非詹皇 勇士奇兵伊戈达拉当选

2015年06月17日 15:53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
FMVP非水花兄弟非詹皇勇士奇兵伊戈达拉当选
伊戈达拉亲吻奖杯

  40年的等待,金州勇士终于再次捧起NBA总冠军,重现昔日荣耀。北京时间6月17日,客场作战的勇士队105-97击败骑士队,最终以4-2的总比分捧起冠军,这是他们自1975年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乐视超级电视大屏呈现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季后赛及总决赛,乐视体育超清直播,和球迷共同全程见证勇士问鼎历程,更多精彩赛事登陆乐视超级手机。

  FMVP非水花兄弟非詹皇而是伊戈达拉

  在FMVP的票选中,伊戈达拉以7-4战胜了勒布朗-詹姆斯捧回比尔-拉塞尔杯。FMVP也就是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它是从1969年开始设立的一个奖项。该奖项在每个赛季的总决赛结束后颁发,由固定数量的媒体成员来投票选择,所得票数最高的球员则将获选。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媒体和球迷纷纷议论,总决赛的MVP究竟是詹姆斯还是库里?可现实却以幽默的方式回应:谁都不是,而是勇士奇兵伊戈达拉。

  总决赛期间,伊戈达拉表现抢眼,堪称勇士奇兵。本场比赛,他轰下25分,其中运动战20投9中,另有5篮板5助攻2抢断。整个系列赛,伊戈达拉场均数据16.3分5.8篮板4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2.1%,三分命中率40%。其中,在关键的第4场比赛中,他轰下了22分,是勇士客场获胜进而将大比分扳成2-2的最大功臣之一。

  更有意思的在于,本赛季常规赛,伊戈达拉没有一场比赛首发,而是勇士的绝对替补,他也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个当季0常规赛先发的FMVP得主。当然,水花兄弟之一库里表现也相当不错,当主持人宣布FMVP是伊戈达拉时,库里和队友们也第一时间向他送上祝贺。

  库里书写人生巅峰能否开创巨星时代?

  整个系列赛,“变态准”库里并非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尤其是G3面对德拉维多瓦的防守,一度被盯防的很郁闷,不仅失去三分准星,也难以给球队带来应有的贡献。但自从勇士2-2扳平后,最后两场库里势如破竹,完全找回手感和状态,并帮助球队朝着总冠军迈进。经过摸索、适应和调整,整个系列赛,库里场均命中率达到45%,三分命中率接近4成。

  本场比赛,勇士核心库里出战43分钟,19投8中拿到25分6篮板8助攻3抢断。开场后,勇士打得并不是特别快,库里如同节拍器一样,让进攻速度只是普通的阵地战节奏。末节,当骑士开始疯狂追分时,库里站了出来,外线果断三分命中,如同宣判骑士死刑,克里夫兰观众瞬间安静,甚至有球迷陆续离场。末节7分25秒,库里再中三分,进一步打击骑士。当骑士对库里包夹,库里超远距离将球传给汤普森,汤神投进三分。短短时间3个三分,勇士奠定赢球本钱。尽管最后时刻JR史密斯连续飙中三分,但骑士其他球员已经无力再战,只能吞下实力苦果。

  纵观整个季后赛,库里三分球232投98中。一次季后赛命中98个三分是什么概念?要知道,NBA此前纪录是58个,由雷吉-米勒在1999-00赛季创造,库里一下将纪录提升40个。即便没有FMVP荣誉,但谁也不能忽视这支球队库里才是真正的核心。也难怪有媒体认为,“库里已登上人生巅峰,即将开启超级巨星之路。”

  詹姆斯成“孤独患者”依旧闪耀球星光芒

  尽管詹姆斯没能帮助家乡球队捧起冠军奖杯,但总决赛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实属不易。要知道,随着勒夫、欧文伤退,骑士三巨头只剩詹皇一人,一个人苦苦支撑扛着球队前行,还要面临水花兄弟及凶悍的伊戈达拉们的轮番冲击,小皇帝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活像一名孤独患者。

  全场比赛,詹皇砍下32分18篮板9助攻,其中篮板球数平总决赛生涯新高,同时他还成为季后赛史上最年轻的5000分先生, 成为历史第6人。另外,在第三节还剩7分22秒时,他命中1记罚球,季后赛生涯总罚球命中数来到1270记,超越前辈卡尔-马龙位列历史第三。在季后赛总罚球命中数方面,排在勒布朗之前的分别为:乔丹(1463记)、科比(1320记)。

  全场比赛,詹姆斯只休息不到1分钟。可以说,骑士的凄惨命运,光靠勒布朗一样并不能扭转,毕竟篮球是五个人的团队运动。最后10秒,骑士无力回天,詹姆斯被换下,依然很有风度的和库里击掌,祝贺更强大的对手,捧起总冠军奖杯。

  乐视超级电视领航世界大屏互联网赛事转播新时代,全程为球迷奉献顶级篮球赛事,乐视作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通过乐视超级电视大屏呈现精彩NBA。本赛季,乐视超级电视和球迷全程见证NBA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铭记无数经典画面和动人瞬间。乐视拥有NBA、CBA、欧冠男篮等优质篮球内容赛事资源,随着NBA大幕落下,将和铁杆球迷继续关注今夏NBA选秀、球员交易和焦点新闻,共享篮球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