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科拉里首秀面临无米之炊 济南竟是恒大福地

2015年06月20日 14: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虽然外援阿兰结束了在美国的康复训练课程,回到了广州,并在里水训练基地探访队友并拜见了斯科拉里和新的教练组团队,但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仅仅这一条好消息仍不足以令他们安心。北京时间今天19:35,恒大将在中超重开后的首战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场榜首大战本应是本轮最激动人心的对话,但摆在恒大面前的困难却有不少,不但缺兵少将,而且核心球员都比较疲劳。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利空

  斯科拉里首秀面临无米之炊

  “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我将会认真分析对手情况,尽可能地派上最强的阵容。”斯科拉里上任当天,就已经把目光放在济南之战,这是他在中国足坛的首战。然而,“大菲尔”说的“尽可能最强”也道尽了现实的无奈。埃尔克森、金英权、雷内、张琳芃、郑智、李学鹏和荣昊等人都将在本轮休战,外援中依旧只有高拉特可以出场。

  刘永灼透露,“这个济南客场确实挺难的,而且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我们球队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伤病的情况还没有好转,甚至凑不齐18人的正常阵容。”

  斯科拉里带了包括曾诚、李帅和方镜淇3名门将在内的18名球员前往济南,几乎一大半的主力都留在了广州,一旦有球员不幸在赛前受伤,斯帅将无法给出一份18人的参赛名单。

  除了伤病,国际比赛日对于恒大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斯科拉里直到本周四上午,才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队长。16日国足在不丹打完比赛后,6名恒大国脚直到17日晚才抵达广州,随即马不停蹄地参加了第二天上午的训练。主力阵容几乎都不在队内,令老帅的备战工作大受打击,里皮当初虽说也是仓促接手,但银狐好歹还观察了这支球队半年之久,如今恒大的这个情况,将对斯科拉里的应变能力给予极大考验。

  有队内人士分析道,即便双方都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客场作战的恒大仍是处于下风的一方,“估计鲁能将被罚停赛的球员不会太多,以他们雄厚的班底,要应付两三名球员的停赛还是比较轻松的。反倒是斯科拉里要为排兵布阵头疼,与上轮中超的全华班出战相比,我们这轮仅仅是多了一个高拉特,这场比赛对他(斯科拉里)来说绝对是个考验。”

  师徒对话,斯科拉里尽处下风

  斯科拉里及库卡,两人均出自巴西南部,曾在格雷米奥有过短暂的师生情谊,两人在巴甲6次交锋,库卡5胜1平占据压倒性优势。

  现年67岁的斯科拉里比库卡年长15岁,1987年大菲尔从乌拉圭教头穆吉卡手中接过格雷米奥教鞭,并率队拿到州联赛桂冠,当时,司职前锋的库卡恰好是他帐下的球员。不过两人的缘分非常短暂,该赛季结束后斯科拉里便转投戈亚斯,有趣的是,两人都曾担任格雷米奥的主教练,私交融洽,斯科拉里曾推荐库卡担任巴西国家队主帅,而鲁能到巴西选帅时,斯科拉里也向鲁能推荐了库卡。在技战术风格上,库卡与斯科拉里也有许多相似之处。

  库卡1998年开始执教,直到2010年,斯科拉里回国执教帕尔梅拉斯,两人才有了正面交锋的机会。2010年,库卡执教的克鲁塞罗两回合双杀斯科拉里执教的帕尔梅拉斯。2011年,两人在巴甲首轮1∶1握手言和,随后库卡转战米内罗竞技,在接下来的一个半赛季又曾经3次对阵斯科拉里的帕尔梅拉斯,取胜的都是库卡的球队。2012年,米内罗竞技拿到巴甲亚军,而帕尔梅拉斯则惨遭降级。

  最近几天,山东鲁能都在加紧准备本轮的榜首大战,库卡甚至安排了一天两练的非常规计划,看起来极为重视与斯科拉里之间的较量。让人感到比较特殊的情况是,之前被俱乐部“三停”并下放到预备队的戴琳,也已经重返一队开始跟队训练,可见库卡也是做好了被处罚的准备。

  不过相比于斯科拉里对于球队的陌生、以及恒大缺兵少将的困扰,鲁能主帅库卡被罚禁赛对于这场比赛的影响还不算特别严重,毕竟库卡的助理可以出现在替补席代为指挥,现代通讯技术的发达也让库卡在主场“遥控指挥”方面不存在技术性障碍。

  利好

  鲁能两帅三球员被禁赛

  中国足协终于赶在本轮中超重开之前,公布了给予山东鲁能的一系列处罚决定。6月4日中超第13轮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赛后,山东鲁能队的将帅与当值助理裁判员詹炜爆发了大规模冲突,包括鲁能球员和教练组库卡兄弟在内的多人,都与詹炜发生了推搡和互殴的行为,在国际足坛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此次鲁能一共有5人受罚,其中主帅库卡被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比赛的替补席7个月,时间从2015年6月6日到2016年1月5日。这意味着,库卡将彻底无缘本赛季中超下半赛季的比赛。另外,巴西人还被罚款14万元。

  库卡的弟弟,球队的第一助教兼球探斯蒂瓦,被禁赛9个月,从2015年6月6日到2016年3月5日,并罚款18万元;而俱乐部官员王连成则禁赛8场,罚款4万元。至于当值边裁詹炜则被停哨12个月,而他本人在今年也到达了退休年龄,人和与鲁能的这场比赛将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

  球员方面,后卫李松益被禁赛10场,罚款5万元;替补门将邵璞亮则禁赛4个月,从2015年6月6日到10月5日,罚款8万元。

  另外,算上此前因为红牌而遭停赛的蒿俊闵,本轮鲁能将有3名球员停赛,但整体实力影响不算特别大。

  济南也算是恒大福地

  去年和前年,广州恒大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在济南拿到联赛冠军。2013年10月,国内球员包办4个进球,恒大客场4∶2击败鲁能,卫冕赛季冠军;2014年11月,埃尔克森的进球让恒大得以1∶1逼平鲁能,勇夺中超4连冠。包括年初的超级杯,恒大与鲁能历史交锋9次,取得3胜6平的不败战绩。

  两队目前同积26分与北京国安并列榜首,如果国安在京津德比中胜出,那么本场榜首大战丢分的一方将会落队,这对于穗鲁两队而言都是不可接受的结局。

  自3∶0战胜国安以来,鲁能在联赛中已经7轮不败,拿到了5胜2平的战绩,新赛季7个联赛主场5胜2负从未与对手打平,最近3个主场全胜,打进7球仅失1球。恒大在联赛中则是9轮不败,拿到5胜4平的战绩,不过本赛季恒大仅打了3个客场,其中就包括在郑州不敌河南建业,这也是球队本赛季中超的唯一败仗。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