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永昌客场闷平申鑫 连续不败纪录延长到12场

2015年07月20日 09: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

  尽管全场占优,但石家庄永昌昨晚依然没能在上海滩拿分,0:0与积分榜垫底的上海申鑫战平,错失排名升至第六的良机。不过,永昌目前已将连续不败纪录延长到了12场,积分也达到26分,距离30分的保级分水岭又近了一步。

  亚森为下赛季练兵

  从场面上来说,这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0:0的比分也算合情合理。

  如今赛事已过了2/3,永昌守强攻弱已是中超公认的事实,所以赛前人们展望这场比赛时,说的最多的就是“永昌不会输”。而比赛的过程也确实如此,尽管永昌的后防令人放心,但同时也欠缺对申鑫的威胁。不过,这场比赛鲁本终于开始练习射门了,而永昌也在中路进攻上做了更多的文章,似乎预示着球队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尽管申鑫主帅刘俊威说,他的球队显现出对3分的渴望,但实际表现出来的全然不像一支有保级压力的球队。抛开球员能力不说,申鑫球员在球场上跑动并不积极,防守也相当斯文,全场双方无1张黄牌。

  正如永昌主帅亚森所说,永昌这场比赛体能出现了问题,因此同样没有展现出此前的饥渴态度。尽管再次排出了532阵型,但全场比赛射门次数比申鑫还要少3次,好在,永昌的控球率超过了60%,这在本赛季极为罕见。

  沉闷的气氛中,永昌也踢出了一些变化,最直观的就是此前不愿尝试射门的鲁本终于开炮了,他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送上了3脚射门。永昌还在多次尝试中路的配合,一支球队从弱旅到劲旅的升华,这是必经的一步,这似乎预示着亚森已经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谁来激活老迈“冰刀”

  二次转会后,各队大都更换了外援,他们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

  曾在多家欧洲豪门效力的登巴巴和吉安的爆发很快就来了,前者昨晚再次建功,帮助申花客场击败力帆,这是属于猛药型的。此外还有催化剂型的,譬如人和的桑托斯昨晚梅开二度;再譬如永昌的穆伦加,依然是全队最努力的球员。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赛季中的危机感让穆伦加成为永昌最努力的球员之一,两个禁区都有他的身影。客战辽宁,古德约翰森刚站到换人区,穆伦加就打破了2个月的进球荒。反倒是“冰刀”上场之后好似闲庭信步,全然没有表现出穆伦加那样的拼劲,因此有人戏言,“感觉买来古德约翰森最大的作用就是吓唬穆伦加”。

  昨晚第67分钟,古德约翰森再次站在换人区,尽管穆伦加没有再进球,但“冰刀”依然不急不躁,基本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其中,除了37岁的古德约翰森年龄偏大,还有磨合时间太少的问题,亚森也期待着这位只比自己小10岁的球员,能在剩余比赛中证明自己的价值。

  不过,“冰刀”刺激穆伦加爆发了,但是谁又来激活老迈的“冰刀”呢?

  两队主帅均称“最难一役”

  一场沉闷的比赛之后,是同样沉闷的发布会——— 现场十数位记者无一人提问。

  与场上胶着的形势一般,永昌主帅亚森和申鑫主帅刘俊威都表示,这是他们最近一周最艰难的比赛。亚森将永昌低迷归结为体能问题,因为过去1周从盘锦到石家庄再到上海,一直在长途旅行,踢了3场比赛,队员普遍感到疲惫,加上伤员的影响,因此昨晚“是过去8天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不过,亚森也罕见地批评了球队,他认为上轮拿下舜天之后,球员“情绪上似乎有些放松”。

  实际上,永昌客场能够从急切抢分的对手身上拿到1分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每拿1分,便意味着距离保级又近了一步。而对于垫底的申鑫来说,这1分对他们实在帮助不大,也正因如此,刘俊威直言“不解渴”,但却无奈,“之前我就说了,永昌要比鲁能更加难打,他们的防守非常好,在他们身上拿3分太难了。”

  声音

  永昌主帅亚森:“连续作战之后我们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我们是有可能拿下比赛的,只是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虽然希望是3分,但是1分也能够接受。”

  申鑫主帅刘俊威:“8天3场比赛对队员体能是很大的考验,我们渴望拿到3分,队员也都很努力,但是门前最后一击还是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场取得胜利。”

  综述

  保级形势出现剧变

  本报讯 申鑫没能拿下永昌,继续在降级深渊底部挣扎。不过另一支降级区球队人和,昨晚却稍感意外地客场战胜了泰达,瞬间搅乱了保级区格局——— 他们与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只有1分差距。

  与申鑫闷平永昌相比,人和与泰达这场比赛可谓惊心动魄,第68分钟时客场作战的他们已经取得了3:0的优势。但好戏刚刚开始,泰达出人意料地在12分钟内连扳3球。正当人们以为这场比赛会在大起大落之后以平局收场时,真正的好戏在86分钟上演,人和竟然完成了绝杀。

  由于宏运此前一天输给了恒大,积分依然保持在19分,而人和积分已经达到了18分,这也意味着人和距离上岸只有一步之遥,原本以为无忧的几支中游队伍,如今已切实体会到降级的威胁了——— 有多达5支球队只需1场就可能置身降级区。

  而在争冠集团方面,除了今天要直接对话的国安与上港,恒大、鲁能悉数获胜,形势仍不明朗。

  前瞻

  曼萨诺:夺回榜首

  今天,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昨天的发布会上,双方都表示出志在必得的决心。

  国安主帅曼萨诺说:“所有国安球迷都为张稀哲的回归而高兴!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夺回榜首位置。张稀哲在德国联赛结束后一直没有停止训练,状态也一直很出色,我非常信任他。”

  而对于上港可能采取的战术,曼萨诺说:“他们这么好的球队,这么好的班底,肯定不会只打防守。”

  埃里克森:客场抢分

  昨天,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表示,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有信心送给国安今年联赛的首场主场失利”。

  上轮,加纳队长吉安的中超首秀表现抢眼。对于吉安目前的状态,埃里克森说:“比前几天好了一些,但远远没到100%的状态,要知道,他到队之后仅参加了2次小量的训练。至于这场怎么用他,还要看训练的情况。”

  如果能够客场击败国安,上港便将率先从BIG4集团中脱颖而出,掌握夺冠的主动权。“跟国安的比赛肯定相当艰苦,但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埃里克森说,“我们最近一直在赢球,有信心打破国安的主场不败纪录,老是恒大夺冠没什么意思。”

  本报特派记者 王伟宏 发自上海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