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建业状态全无闷战90分钟 新人出场表现中规中矩

2015年07月20日 13:1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连续客场奔波的劳累终于显露无遗,虽然球迷对于重回航体的建业队充满了希望。沉闷的90分钟过去之后,河南建业队昨天0∶0同杭州绿城达成平局,已经是三连平。

  状态全无 闷战90分钟

  贾秀全昨天第一次对阵型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一名中场,买提江首发出场,撤下了一个前锋,只留下了哈维尔一人担任单箭头。

  相比以往,建业队这一次并没有打出主场的气势,从一开场踢得就比较闷,加上下午的一场大雨,让场地变得湿滑,使得队员不断出现失误。虽然增加了一个人,但中场并没有显现出任何优势,反倒是不断的失误给了对方轻易组织进攻的机会,而没有了高点支撑,尽管非常努力,但是身体条件和速度都很一般的哈维尔在前锋线上也都难有作为。

  明显的状态下滑,让建业队的上半场不再那么“惹不起”,只是有过两次看上去质量不错的反击,却没能给对方球门形成足够的威胁。

  而经过了之前的足协杯的交锋,绿城明显对建业队更加了解。一方面在中场加强对伊沃的限制,另一方面全队一丢球就马上归位防守,这使得建业队擅长的快速反击速度无从发挥,而对手严密的阵型,显然也让建业队感到无从下口。眼看着队友很难扯出空当,无奈之下,伊沃也只能利用个人能力频频“亲自”射门,但不是被对手化解,就是偏出球门。

  在建业队久攻不下的同时,倒是绿城不断利用快速反击给建业队制造威胁,只是射术不精,也没能破门。从场面上看,建业队能够拿到这一分,已经算是幸运。

  对于这场平局,双方主教练也都表示能够接受。尤其是之前已经两连败的绿城主帅杨戟:“我们此前两场比赛丢掉了7个球,这场比赛在很疲劳的情况下,做到了零失球,拿到的这一分,是非常关键的。”

  而贾秀全也坦言“队员疲态尽显”:“连续的一周双赛,队员确实格外疲劳,这一场充分显现出来了。队员一累,就反应迟钝,这也让我们进攻快速的特点打不出来了。接下来有8天的时间调整,希望队员尽快找回状态。”

  新人出场 中规中矩

  外界一直认为建业队在完成保级任务之后就会加大锻炼新人的力度,在这方面,贾秀全迈的步子显然大得多。

  继之前两个客场均替补出场之后,来自武汉的龙成昨天迎来了第三次出场机会;而来自上海的梁雨昨天也得以第一次亮相。而且两人的出场时间都大大增加——下半场一开始,两人就分别替下了买提江和李智超。再加上后来徐洋替下尹鸿博,首发出场的4名中场球员,除了伊沃之外,其余三人都被换下,由此也可以看出,贾秀全对中场的不满。

  除了在徐洋上场之前打了20多分钟前锋之外,其余时间梁雨都是和龙成一样出现在中场,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应该说两位新人的出场对战局并没有起到扭转作用,整个半场的发挥鲜有亮点。赛后,贾秀全也对他们持宽容态度:“建业队打得还是整体,对于球员呢,我觉得尽力就行,努力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就不错。从这方面讲,两人还算不错吧,中规中矩。”

  相比之下,还是一位“故人”更抢眼一些:本赛季才从建业转会到绿城的黄希扬。这位在建业队效力4年,曾经是队中中场核心的内援,在河南球迷中还是有着相当高的人气。下半场他替补出场时,赢得了热烈的欢呼声。比赛结束后,在这块自己曾经战斗过4年的场地上,他像以前一样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在最后,虽然当初有些不愉快,但黄希扬还是主动上前跟贾秀全握手。虽然没有帮助本队取得胜利,但黄希扬此次郑州之行也是收获满满:他是抱着一堆来自球迷的建业队围巾离场的。

  贵州申花发力 形势并不轻松

  随着各队外援的调整到位并逐渐找回状态,联赛的形势开始悄然发生变化。在建业队三连平、最近4轮只拿3分的同时,昨天上海申花击败重庆力帆之后,迎来两连胜,最近4轮比赛拿到10分,积分已经达到29分,排名超过了建业位居第五。

  而在保级军团中,贵州人和近来表现惊艳,昨天4∶3战胜泰达之后也赢取了两连胜,最近3轮猛增7分,原本还远远落在后面的他们,目前只比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队少1分,距离建业队也只是三场球的差距,保级大战也会随着贵州的发力而变得异常惨烈。

  虽然从整体趋势上讲,建业队今年保级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也不会向之前想象的那么轻松,完全无忧。随后,建业队将连续和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两支强队交手,出现积分继续滞涨的情况也并不意外,这不仅要求建业队对各种困难做好充足的准备,也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