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孙杨渴望破纪录 宁泽涛感慨喀山像梦

2015年08月10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孙杨渴望破纪录宁泽涛感慨喀山像梦
资料图:孙杨

  中新网8月10日电(岳川)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中国体坛大事不断。喀山世锦赛游泳比赛展开,孙杨打响头炮王者归来、宁泽涛晋升“世界飞鱼”展示中国力量。此外,继北京申冬奥成功后,在上周中国又获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办权。

  8月3日 孙杨: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游泳首日的比赛中,孙杨霸气斩获400米自由泳金牌,一扫一年来的阴霾。

  赛后孙杨虽然兴奋,但他还是把更多目光放在了明年的奥运会上,“这次比赛只是练兵,只是对这个阶段训练的检验。还是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明年吧,希望可以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打破纪录。”

  “我知道400自的世界纪录确实非常快,是在快速泳衣时代由比德尔曼创造的,非常了不起,想要打破的话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在通往里约的道路上,这是一个非常激励我的的目标,人生要有目标才会去敢于实现。”

  3日凌晨,孙杨通过微博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终于拿下了世锦赛首金,谢谢大家的支持与热爱,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这一年太大的压力,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天道酬勤!作为运动员,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金牌属于祖国,祝贺祖国申冬奥成功!”

  8月4日 张路:洪元硕是最纯粹的足球人

  4日上午,著名青少年足球培训专家、北京国安功勋教练洪元硕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众多足球元老与近千名球迷挥泪送别这位“北京足球教父”。

  洪元硕的弟子之一、前国脚陶伟回忆:“我还清楚地记得,09年时,洪指导压力很大,平均每天要抽四包烟。现在回想起来,那两年对他身体影响很严重。即使如此,他从来都把压力一个人扛下来,能与洪指合作这么多年,是我的幸运。”

  作为洪指导曾经的队友和同事,著名足球人张路追忆生前好友,感慨万千:“洪指导把一生献给了足球事业,对足球业务是发自内心地努力与钻研。09年他带领国安夺冠,充分展现了他的水平。”张路还表示,自己在国安俱乐部工作期间,洪元硕经常敲开他的办公室,聊的内容只有足球、技战术和球队:“他是最纯粹的足球人,一门心思只在球上。我们应该继承他精研、刻苦的精神。”

  8月5日 佩兰赞国足:精神层面大大改观

  东亚杯首轮以两球完败在韩国队脚下,国足因技不如人、精神面貌差而饱受质疑和批评。不过在5日晚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大面积轮换的国足在场上却踢得令人为之一振,全队表现出了极大地求胜欲望,跑动、逼抢相比首场大大提高,并最终2-0拿下比赛。

  由于赛前的“泡吧事件”,佩兰被逼上火山口,在加上蔡振华到场观战,让这一战成为输不起的比赛。顶着巨大压力,佩兰大胆变阵收到奇效。赛后,佩兰表示,“上一场不敌韩国队后,我们的压力确实很大。今晚队员的精神层面大大改观,最后取得了胜利。我们是一支团结的、勇敢的球队,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这样一支球队可以坚定地赢得比赛。”

  谈到个人的表现,佩兰点名表扬了于大宝,并表示国家队会继续发掘他的优点。

  8月6日 李妮娜:没办婚礼没度蜜月 7月没事大得过申冬奥

  6日上午,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世锦赛冠军李妮娜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畅聊她的奥运情结。此番为了保证北京申冬奥活动的顺利进行,李妮娜做出了很大牺牲,这甚至打乱了她对“人生大事”的部署。

  上月初,李妮娜与爱人登记结婚。但“雪上公主”表示,这并非是她原本的计划。“本来我们俩是想在7月末的时候去登记,但我一想7月31号就要宣布申办结果了,后面肯定还有很多事,没准就会错过,所以就抓紧时间,在7月初去登记了。”

  谈及尚未提上日程表的蜜月计划,李妮娜表示自己不太了解结婚的整个过程。“我一直以为办完婚礼去度蜜月,但是很多人说你登完记就要度蜜月。我一直不知道,对我来说7月最大的事就是申冬奥。”

  李妮娜被称为“雪上公主”,一场梦幻的婚礼自然必不可少。不过由于后续还有各种工作,这场婚礼将会推迟到明年。

  8月7日 宁泽涛变身世界飞鱼:我们展示中国力量

  6日晚,宁泽涛作为第一个亚洲人参加了此间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比赛中,这位首度出现在世锦赛赛场的中国选手凭借出众的后程冲刺一举超越所有对手,率先触壁,成为世锦赛自1973年举办以来,史上第一个称王百米飞鱼战的亚洲人。

  赛后,宁泽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像在做梦,虽然无数次梦想过拿到金牌,但没想到在今晚,这太疯狂了”,一向谨言慎行的他在改写历史后也难掩激动,“作为一名中国人在世界顶级赛场上与高手对决短距离项目,这本身就是值得激动的事情,最后的金牌,我真的没敢去想。” 对于在喀山的这个梦幻夜晚带来的改变,宁泽涛说,“从我的运动生涯来说,在短距离项目上有一席之地是多少代中国游泳人的梦想,现在我觉得更有动力继续努力,对于里约我充满期待。”

  当日中国泳军共收获两金四铜,除了宁泽涛的100米自由泳冠军,傅园慧还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冠军。此外,刘湘获得女子50仰第三,张雨霏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第三,并一举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汪顺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第三并打破全国纪录,中国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获得第三。

  7日凌晨,宁泽涛在微博中写道:“#中国力量# 场场是硬战,枪枪是考验。今夜我们展示中国力量!向中国女子4X200自接力队致敬!”

  8月8日 姚明:兴奋中国举办男篮世界杯

  继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成功后,中国上周又获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办权。在东京举行的国际篮联会议上,经执委投票,中国击败了惟一竞争对手菲律宾,这也是中国史上首次举办该项赛事。

  据媒体8日报道,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姚明对于这一结果感到兴奋,“我非常兴奋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我敢保证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球迷将会分享同样的喜悦。”

  “我知道在家乡球迷面前参加顶级篮球赛事是什么感觉,因为我2008年奥运会就经历过,我确定同样的感觉会激励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到篮球中来。”

  兴奋之余,姚明也对中国代表团的对手——菲律宾代表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称赞,“我们必须称赞菲律宾代表团所做的一切。他们是伟大的对手。只有像他们这样的对手才能真的把我们推到极致,来检验我们的能力到底有多强。”

  8月9日 郝伟:女足需提高 所以我离开

  随着不敌日本队,中国女足在2015东亚杯中三战皆败,排名垫底。执教中国女足3年多的主教练郝伟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自己将离开中国女足国家队。

  “这是我执教以来最纠结的一次比赛,也是最后一次。”8日晚赛后,面对记者提问,郝伟直言,选择辞职是因为“感觉自己能力不够,希望再学习一下,开阔自己的眼界。”对于下一步计划及未来去向,郝伟称自己非常想跟着一位好教练继续进行学习。对于中国女足未来发展,郝伟表示,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通过比赛可以看到她们的成长,希望接下来能有一个理念更新的教练,来帮助这些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提升。

  此番在东亚杯首战中,郝伟在上半场就换下庞丰月,后者下场时还摔了水瓶。后来,庞丰月还提前离队,引起轩然大波。据媒体9日报道,郝伟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其实在场上表现不好被换下来是很正常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也沟通了。作为队内的老队员,庞丰月在加拿大世界杯上虽出场不是很多,但是在训练中表现还是不错的。东亚杯集中时,庞丰月说奶奶生病了,想请假在家多陪奶奶几天,结果队里给了她三天假。中韩之战首发上场,她的表现不是很好,赛后经过沟通,她想提前回家陪奶奶,队里也答应了。”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