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惠若琪2年前就出现心脏问题 治疗措施尚未确定

2015年08月18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惠若琪2年前就出现心脏问题治疗措施尚未确定
资料图:惠若琪。图片来源:新华网。

  以前,每次中国女排公布名单,都会说:队长惠若琪领衔女排14人名单。而这一次,却是:14人名单确定,独缺惠若琪……

  女排世界杯4天后就将在日本开战,中国女排明天就将出征,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队长惠若琪却因为心脏不适,无法成行。

  中国女排公布14人名单

  惠若琪缺阵,魏秋月入选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参加今年日本女排世界杯的女排名单。令人震惊的是,原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缘入选,去年底刚刚做过膝盖手术的魏秋月则出现在阵容之中。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首先宣布了女排世界杯的参赛阵容,“本次由中心书记张蓉芳担任团长亲自挂帅。队员一共14名,三名主攻是朱婷、刘晏含、刘晓彤;4名副攻为袁心玥、杨珺菁、张晓雅、颜妮;两名接应是曾春蕾和张常宁;三位二传手为沈静思、丁霞和魏秋月;自由人是林莉和王梦洁。”

  前一阵子宁波集训期间,江苏有惠若琪、张常宁、陈展等三人在列,集训结束后,自由人陈展没有和队伍一起回京,基本确定无缘世界杯阵容,但没想到队长惠若琪居然也无缘日本世界杯。这样一来,江苏只有张常宁一名队员入选14人大名单。

  惠若琪的缺席,空出来一个名额,这个名额被二传魏秋月拿到,虽然魏秋月在移动方面还有问题,但主帅郎平还是希望在二传位置上能多一层保障。

  惠若琪的队长袖标则交给了接应二传曾春蕾。

  心脏问题两年前就出现

  惠队长一直在与伤病斗争

  昨天的发布会上,李全强着重介绍了惠若琪的情况:“这次我们的主攻手、队长惠若琪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主要是因为在北仑集训期间,她本人感到心脏不适,先是在当地医院常规检查,之后提前回到北京做进一步检查。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运动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队员负责和长远考虑,惠若琪将不随队参赛,经观察做进一步治疗。”

  昨天,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了惠若琪因病无缘世界杯的前前后后。

  其实,在8月10日左右,也就是女排结束集训,从宁波北仑返回北京的前一周,惠若琪就已经提前返回了北京。北仑集训期间,惠若琪多次感到心脏不适,先是在当地医院作了一些常规检查,后来教练组慎重起见,还是让惠若琪作了进一步检查。当时还有球迷在安贞医院拍到惠若琪和父亲等人一起去看病的场景。

  据一位熟悉惠若琪的人士介绍,惠若琪的心脏病在两年前就曾经出现过,当时正值联赛期间,惠若琪从江苏转会到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后,没打几场比赛就出现了心动过速的问题。惠若琪当时因此还缺席了恒大女排下半程的比赛。

  “心动过速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据这位人士介绍,“我们平时紧张兴奋时也会心动过速,这是生理性的,但惠若琪这个是病理性的,可能和以前的心肌炎有关,据说做一个微创小手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惠若琪目前还在北京作进一步检查,由于球队明天就将奔赴日本,因此,惠若琪在做完检查之后,也会暂时回到南京,和家人思考下一步的治疗措施。

  小惠缺阵,郎家军防守告急

  张常宁可能顶替成为主力主攻

  这一年,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着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去年意大利世锦赛,中国女排虽然夺得亚军,但主力副攻徐云丽受伤并接受手术;去年底,主二传魏秋月又接受了膝盖手术,至今尚未完全康复;今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接应二传杨方旭又意外受伤,做了十字韧带手术;没想到,现在队长惠若琪又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

  大奖赛杨方旭受伤后,郎平不得不用上主攻和接应都能打的张常宁,而惠若琪缺阵后,朱婷的对角需要一传保证能力更强的主攻。14人名单中主攻有朱婷、刘晓彤和刘晏含三人,接应是曾春蕾和张常宁,这就意味着首发阵容中必须在刘晓彤、刘晏含和张常宁中选择一人担任主力主攻,张常宁是三人中一传相对比较好的队员,被选中的可能性很大。

  刘晓彤是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才被火线调入队中,与队友之间的磨合时间不多。刘晏含随U23出战过亚锦赛,进攻实力突出但后排不足。如果张常宁站在主攻位置上,接应替补人选就只剩下刘晏含。

  去年意大利世锦赛,徐云丽的受伤虽然令人痛心,但却在客观上成就了袁心玥,今年,惠若琪的缺阵,一样令人扼腕,但这会不会成为小将张常宁大放异彩的契机呢?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杯14人名单:

  主攻(3人):朱婷、刘晏含、刘晓彤

  副攻(4人):袁心玥、杨珺菁、颜妮、张晓雅

  接应(2人):曾春蕾、张常宁

  二传(3人):沈静思、魏秋月、丁霞

  自由人(2人):林莉、王梦洁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