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军:新赛季盼吉林再入季后赛 大外援首选丹泽尔

2015年08月20日 07:4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虎王”孙军对东北虎新赛季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望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摄

  九年未进季后赛,上赛季夺得常规赛第五名,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让喜欢他的球迷在上赛季着实高兴了一次。将于10月31日开始的新赛季,对于东北虎队来说充满机遇,但更多的是挑战。在确定了小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从江苏引进蔡李龙被媒体披露后,东北虎新赛季怎么办,他们未来的前景如何,总经理孙军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一一解答———“新赛季我们争取再进入季后赛,还能让球迷开心一把,当然后备力量的发掘将是我们的长久之计。”

  内援:蔡李龙将增强外线实力

  30岁的老将柳伟说:“离开东北虎确实不舍,但为了球队的发展我愿意去江苏。”而与柳伟交换的蔡李龙被看中是他的外线三分能力,这是东北虎的一个薄弱点。实际上,东北虎在内援的选择方面动作还不小。

  新文化:内援除了蔡李龙还引进了谁?

  孙军:我们还从辽宁引进了后卫柴长易,还要来两名黑龙江队员,一个是中锋,一个后卫。

  新文化:此前跟队试训的球员呢?

  孙军:跟队试训的球员中,邵天罡已和我们签约。另外,CUBA的得分王彭嘉欣现在正在试训。

  新文化:柳伟和蔡李龙交换,常亚松也走了,我们是出于什么考虑?

  孙军:新赛季的内线我们还是要“拔”李安,柳伟走了,5号位钟诚还可以打。我们外线实力差一些,所以引进了蔡李龙,柴长易就是对位替换常亚松。柳伟对我的决定也非常理解,我也要感谢他这些年的付出。

  新文化:蔡李龙和柴长易都还没有和队里合练?

  孙军:蔡李龙8月25日归队,柴长易9月1日归队。

  外援:丹泽尔是大外援首选

  作为去年联赛的第五名东北虎,本赛季是没有亚外资格的,这意味着马丹利无法再效力。琼斯去了山西,东北虎的外援目前只确定了马库斯·威廉姆斯一人。另一位外援还没有真正确定。

  新文化:今年我们的外援确定得比较早?

  孙军:我们过去基本上是开赛45天前确定外援,今年确定马库斯这么早,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球队都在争夺他,所以我们就早早把他签下。

  新文化:怎么选择了马库斯?

  孙军:这几年一直在关注,首先他技术全面,可以打1、2、3号位,其次他有过CBA经历,不需要磨合。

  新文化:大外援确定了丹泽尔?

  孙军:丹泽尔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也将合同给他发过去了,按照CBA的优先续约条款也给他涨薪10%,不过丹泽尔还没有最后回应。

  新文化:他还在菲律宾联赛?

  孙军:他目前在美国跟着一个NBA球队训练,对他来说,NBA一直是他的梦想,上赛季就是如此。不过,我们同时也有其他预案。

  未来:宁可赔钱,也要发掘一些好苗子

  下个月东北虎俱乐部主办的青年篮球联赛将在长春开幕,这也是这个全省唯一的篮球俱乐部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联赛。联赛的所有运营费用均为俱乐部承担,实际上就是一个赔钱的联赛。东北虎为啥要这样做?

  新文化:新赛季我们的目标还是季后赛吧?

  孙军:没错,可我们面临着很大挑战,虽然在内外援上还没最终确定,但我们真的希望能让球迷今年再开心一把。

  新文化:下个月东北虎的青年联赛就要开始了,这是一个俱乐部需要“搭钱”的比赛?

  孙军:我们不能每一年联赛开赛前开始着急,为了让球队能够稳步前进,在后备力量上下功夫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目前我省的篮球培训机构有好多,他们之间也缺少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带头站出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这种比赛脱颖而出,为我省发掘出好苗子。所以我们宁可赔钱,也要在青少年篮球上做些事情。

  新文化: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的?

  孙军:我在美国看到他们的社区联赛很好,当时给我很大启发。在美国,全家周末一起看球,孩子在对抗中摔倒了,父母和观众都是用掌声来回应,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困难。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体育活动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我们青年联赛就是要让孩子们从比赛中学到正能量,培养团结精神,同时父母在场边拉近亲情。我还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比赛,按照水平分级,体验家庭的乐趣。

  新文化:如果真的发现好苗子,是不是会吸入进东北虎俱乐部呢?

  孙军:当然了,但只有我们整体的篮球氛围越来越好,才能有更多孩子加入其中,这样我们的篮球才有出路。

  新赛季东北虎“小鲜肉”

  柴长易(已签约):1992年10月出生于丹东,身高1.92米,体重88公斤,司职后卫,职业生涯中一直效力于辽宁。

  邵天罡(已签约):1989年3月出生于长春,身高1.89米,体重80公斤。曾代表长春十一高拿到全国高中联赛冠军,当选MVP,后加盟广东队,可机会不多,此后又去NBL加盟广州自由人队。本月邵天罡刚刚完婚。

  彭嘉欣(正在试训):1993年5月出生于长沙,身高1.94米,体重88公斤,曾代表中南大学男篮参加CUBA,今年5月14日,中南大学以116比60狂胜西南财大,彭嘉欣轰下62分,打破了此前CUBA的单场得分纪录(57分)。

  新文化记者陈涛 实习生 郑雅飞 张凤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