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足战中国香港队期待双丰收:要三分还要多进球

2015年09月03日 09:0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晚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战重燃战火,中国国家队坐镇主场深圳宝安体育场迎战中国香港队,主教练佩兰期待双丰收,不仅要全力抢到三分,更要尽可能的争取净胜球。

  要三分还要多进球

  世预赛亚洲区40强战,卡塔尔是中国男足晋级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至于中国香港队,虽然暂时以两战全胜排名榜首,但赢球含金量并不高,毕竟不丹与马尔代夫是公认的弱旅。按照战略态势预测,考虑到中卡交锋时结果的不确定性,“比拼净胜球”就有可能最终决定小组头名归属,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在其他对手身上争取更多净胜球,才能为将来与卡塔尔的比拼打下坚实基础。

  事实上,中国男足在历史上就有过因为净胜球处于劣势,而被淘汰的尴尬。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小组赛,国足正是因为进球数少而被科威特淘汰出局,教训刺激着中国足球人的神经。从实力分析,中国男足肯定要强于中国香港队,关键是这种优势能够化解成多少个进球。主教练佩兰表示要力争至少赢三球,“作为主教练,赢球是我责无旁贷的事,我肯定想赢得越多越好。我希望9月3日的比赛有个好开端,我们最终能小组出线,甚至更进一步。”

  国足欲破密集防守

  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中国男足要争取净胜球,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破除对手的密集防守?国足这次除了因伤缺阵的于海以及鲁能的蒿俊闵落选外,亚洲杯上的主力阵容都悉数入围备战名单,佩兰也可以排出最强阵容。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香港队主帅金判坤坦言:“球队这次做客深圳的目标只有一个,即力争不丢球,拿到1分。”也就是说,为了抑制中国男足的进攻,中国香港很可能派出5后卫,采用密集防守,打防守反击的战术。针对对手的铁桶阵,国足教练组谋划出破密集防守的攻略,一方面采取边路传中、利用定位球等战术进攻,另一方面,加强禁区前肋部的转移球,张琳芃就扮演重要角色。佩兰有望将中后卫张琳芃放回到右后卫位置,将从西班牙归来的张呈栋推到前场,通过这样的变阵旨在在进攻上发挥更大威力。佩兰还指出,要想多进球,必须早进球,“只有顺利掌控局面,提早确定胜势,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警惕对手归化球员

  世预赛赛场,中国队此前共6次与中国香港队交锋,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就是这个对手给国足留下了惨痛记忆。1985年5月19日,国足在工体1∶2不敌中国香港,从而错过了打平就可晋级世界杯的绝佳机会。2004年的11月17日,国足在世预赛20强赛收官战中,7∶0大胜中国香港,但算小分还是以进球数劣势被同组的科威特淘汰。

  本届世预赛,中国香港队能够暂时排名榜首,证明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实力。从名单来看,中国香港队有多名归化球员,加纳的高梵、安基斯,尼日利亚的法图斯,英格兰的麦基、积施利和喀麦隆的基蓝马等都具备相当强的战斗力。

  在分析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后,国足主教练佩兰就坦言:“我看到了中国香港队的表现,他们有不少归化球员,这些球员个人条件不错,身体很强壮,他们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不过我们已经做了相应准备,全队对胜利充满信心。” 记者 王瑞

  足协中层干部遭俱乐部挖墙角

  薪水翻10倍最高达200万

  昨天有媒体爆料,中国足协已于9月1日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大会,每人手中接到了一张表格,让大家具体写明各自的去处,是留在中国足协还是返回国家体育总局,或者有其他选择,这意味着决定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去留的时间节点来临。

  不过据了解,很多此前在足协并没有担任中层但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却意外的成为了社会各界的香饽饽,不少社会企业给他们开出的税后年薪已经达到了60万元,是原先在足协工作年薪的10倍左右。既有业务能力,又各自有着深厚的人脉,这也成为了这些足协工作人员在社会上“吃香”的原因所在。

  足协中层干部在社会上的待遇则更加优厚,很多职业俱乐部都希望他们去担任总经理或者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年薪高达80-200万不等。比如说2015年刚刚退休的原国家队领队李晓光,刚一退休就被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聘走,据悉年薪达到了150万人民币,是中国足协工作年薪的15倍。

  当前中国足协的中层干部月收入不到一万,实发工资为4000元到6000元不等,这与市场行情差距太大,如果足协改制之后工资只是象征性的略有上涨,则会留给俱乐部挖角中国足协更多的机会。 王文

  遥控器

  今天19:35 CCTV5直播

  中国VS中国香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