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演出倾倒洛杉矶观众

2011年02月15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洛杉矶杂技晚会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享誉世界的广州战士杂技团为数千名华人华侨和各族裔观众献上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华绝技。 图为绸吊表演:梁祝。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3日晚在美国洛杉矶郡的帕萨迪纳市立大剧院成功举行了此次赴北美访问的第二场演出,为当地主流社会和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杂技盛宴。

  当晚,能容纳3000多人的大剧院座无虚席,当地民众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观看艺术团带来的春节慰问演出。早在演出前几天,演出票就已全部售罄,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在演出前举行的欢迎酒会上,马儒沛致辞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打造的以中国文化为纽带,以欢度春节为平台,让华侨华人和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春节欢乐吉祥的大型文化活动。

  马儒沛说,自2009年春节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在世界10多个国家地区的40个城市成功举办,不仅让千千万万观众感受感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更推动了不同文化间的沟通与交流,给世界送来了和谐、友谊的春风。今年是四海同春艺术团连续第三年到访洛杉矶,希望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能给大家带来中国春节的欢乐。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致辞说,来自中国艺术家的慰侨演出充分体现了祖国和亲人对洛杉矶侨胞的关怀和爱戴,更充分表明国务院侨办以及祖国人民对洛杉矶侨胞长期以来爱国爱乡、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

  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对中国艺术家的访演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这次精彩的演出为美国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当晚的演出由杂技《欢庆迎春》开场,节奏欢快的乐曲,给观众带来一派春的喜庆气息。接下来,演员们表演了柔术转毯《中国新娘》《男子顶技》《小车技》》、绸吊《梁祝》等杂技艺术节目,最后杂技《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高难度的动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许多观众激动地流下眼泪。

  艺术团由享誉国内外的广州战士杂技团的演员组成,他们的节目代表了中国杂技艺术的最高水平,并多次获得世界杂技比赛的最高奖——“金小丑奖”和“共和国总统奖”。在洛杉矶演出后,艺术团将赴华盛顿、纽约以及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访演。此前,艺术团已于11日在旧金山湾区举行了首站演出。(高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