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记"四海同春"访演: 送亲情体侨情 传递和谐与爱(2)

2011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表演杂技。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系列巡演活动当日在华盛顿隆重登场。 新华社记者冉维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2009年开始,国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已经开展25年之久的春节慰侨访演正式定名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与往年相比,国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今年春节组派的5支艺术团阵容更加强大,不仅继续有饮誉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压阵,也有在舞台上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加盟;节目更加丰富,不仅有传统的歌曲和器乐表演,更有杂技、舞蹈、魔术等节奏明快的内容。

  经过3年经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海外侨界积聚了相当高的人气,被誉为全球华人心目中的“海外春晚”,成为春节慰侨访演、侨务服务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得到侨界人士和艺术团成员的一致认可。

  “这样的演出充分体现了祖国与海外侨民血脉相连的关系,让我们不论在海外多少年,都忘不了自己的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华联会秘书长马连泽说。

  在法国巴黎会议宫大剧场,为观众连唱5首歌曲的阎维文说:“我被观众的真诚和热心深深打动,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思乡之情。演出不单是艺术的展示,更多的是海内外华人心与心的交流。”

  压轴出场的宋祖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她说:“这次巡演每到一处都受到华侨华人朋友的热情欢迎,掌声鲜花不断。我希望用歌声表达祖国人民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问候和关爱。”

  第一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侨访演的青年舞蹈演员苏娜有着自己的感受:“新春佳节,我们舍弃小家,融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个大家。每场跳六七个舞蹈虽然很辛苦,但听到侨胞热情的掌声,看到他们兴奋的表情,这些累又算得了什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