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记"四海同春"访演: 送亲情体侨情 传递和谐与爱(3)

2011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表演杂技。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系列巡演活动当日在华盛顿隆重登场。  新华社记者冉维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侨为桥 考察侨社侨情

  巴西里约热内卢侨领尹相丛家中有一张照片,拍摄的是尹氏兄弟2009年春节接待“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时与艺术团成员的合影。

  如今,尹相丛家中又多了一张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成员的合影。显而易见的是,此次到访的艺术团规模大了许多。“这反映了祖国的国力日益强大,反映了祖国和人民一如既往地在关心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的生存与发展,令我们感到特别亲切与欣慰。”尹相丛说。

  在尹相丛看来,通过艺术团的访演,侨界不仅能够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能深入了解祖国的侨务政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春节赴五大洲访演期间,率团的5位国侨办的领导通过考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接触侨胞,深入考察侨情,解释侨务政策。

  在巴黎,李海峰主任勉励侨胞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在海外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张中国的名片。今天中国强大了,很多人对我们不了解,这就需要海外侨胞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海外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

  广大侨胞也正在努力践行。在智利圣地亚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当地侨社利用春节契机组织大型募捐活动,以全体华人名义向住在国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捐资捐物。

  在开普敦,赵阳副主任勉励非洲地区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和睦相融、合作共赢,为住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国与非洲各国多领域交往,增进中非人民的友谊多作贡献。

  在阿德莱德,许又声副主任表示,华人社会的未来要着眼于年青一代的培养,吸收更多新华侨参与侨社建设,不断增强社团活力,引导华裔子弟更加关心华人社区的发展,积极参与侨社活动。

  在洛杉矶,马儒沛副主任说,只有建设和谐侨社、和谐家庭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华侨华人才能为祖(籍)国和住在国发展作出贡献。

  在圣保罗,熊昌良司长勉励广大侨胞精诚团结,积极回报住在国社会,热心公益慈善,帮助弱势群体,树立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传承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推动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

  国侨办领导的话引起侨界人士的共鸣。巴西华人协会副会长方激女士告诉记者,国侨办和使领馆对于侨界工作的开展,无论从政策把握方面,还是思路拓展方面,都非常重要,其作用不可替代。“巴西侨胞是脚踩两块金砖的幸运儿!我们愿意为中巴关系发展尽心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