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记"四海同春"访演: 送亲情体侨情 传递和谐与爱(4)

2011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演员表演杂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系列巡演活动当日在华盛顿隆重登场。 新华社记者冉维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侨固桥 弘扬中华文化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以及当地侨社的大力支持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在海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一张靓丽名片。

  李海峰说,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五大洲演出,除了慰侨,也是为了开展中外文化交流,要让更多的外国观众通过看这台节目,“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看到中国的发展变化,从而逐步认识中国、认同中国”。

  访演期间,舞蹈《士兵假日》《小城雨巷》《祝福》,民乐《茉莉花》《赛马》,杂技《柔术转毯:中国新娘》《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等一大批“不需要翻译便能欣赏”的节目受到当地观众的热情追捧。

  “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现场观众得到了非常美的艺术享受。我很高兴看到华侨华人在积极融入法国文化,我也深深眷恋着中国文化。”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欣赏完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后说。

  在伦敦,约30万英国民众聚在特拉法尔加广场,欣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表演,品尝中国小吃,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在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宣布2月11日定为旧金山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日”;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将艺术团2月26日演出日定为“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日”,而麦迪逊花园广场剧院更是首次为来自中国的演出团队敞开大门。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在向到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发来的贺电中说,春节,作为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在国际上形成了奇妙的文化外交,整个加拿大无不感受到这种文化的存在。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让-弗朗索瓦·科佩说:“十年前,几乎没有法国人知道中国农历。可是今天,没有一个法国人不知道自己的生肖属相。这就是文化交流的魅力。”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巴西圣保罗演出之前,熊昌良对到场观看演出的巴西政要说:“春节,作为中华文化的传统内容,之所以能够薪火相传,是因为它承载着忠、孝、爱、和睦、平安的精神。这种精神,用现代语言解释就是和谐、和平与爱。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只要它的文化充满了和谐与爱,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就会生生不息,兴旺发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是为了和谐、和平与爱而来。”(新华社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