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金面紧张短期不利股指 黄金白银观望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14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宏观

  国际:

  1、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证词提前公布。耶伦表示,QE是令经济恢复正常的最好方式;通胀率料将在一段时期内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就业市场和经济表现“远低于”潜在水平,必须看到他们取得好转,央行才会开始缩减货币刺激政策;美联储将金融稳定性目标纳入考量。总体而言,耶伦参院听证会准备的证词较市场预期略微偏鸽派,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QE的担忧。

  2、英央行将2013年GDP增长目标从2.5%上调至2.8%,预计失业率更有可能在2015年第三季度触及7%。英央行行长卡尼称,英国经济增长速度创下六年新高,主要推动力来自于消费者支出和住房市场的复苏,经济复苏进程已经生根;如有必要,绝对会准备在2015年大选之前加息。由此,英央行加息预期从2016年提前至2015年,推升英镑。

  3、美英数据向好,但欧日数据不佳。美国10月联邦预算赤字为92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赤字为1,040亿美元,低于2010年10月预算赤字1,200亿美元,受助于经济改善,以及导致支出减少和税收上升的撙节措施。英国9月失业金人数亦修正为减少4.47万,为1997年以来最大降幅;7-9月失业率7.6%,低于6-8月的7.7%,并创2009年3-5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欧元区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5%,较上年同期上升1.1%。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滑2.1%,差于预期下滑1.4%,,前值大涨5.4%。

  国内:

  1、习近平主席全面深化改革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统哈迪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这是新形势下中国推进改革的顶层设计,不仅将为中国发展进步提供强大动力,而且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2、李克强总理必须兑现已部署的改革承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3、多部委传达全会精神,国资委称推动制订国资国企改革路线图。多部委13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资委提出,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重点领域和措施步骤,推动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制订好路线图、时间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促进国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发改委提出,推进投融资、资源性产品价格等重大改革,修改完善新型城镇化规划。央行提出,将深入研究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政策措施。

  4、三季度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241亿元。银监会13日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三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升至5636亿元,较二季度增加241亿元;不良贷款率也较二季度增加0.01个百分点,达0.97%,这个数字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

  3、宏观今日提示及观点:

  7:50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 0.90% 0.40%

  10:00 中国10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年率)(1114-1118公布) 4.88%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 0.50% 0%

  15:00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 0.70% 0.30%

  17:00 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 -0.30% -0.10%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 2.20% 3.10%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 0.30% 0.20%

  21:30 美国9月贸易帐(亿美元) -388 -390

  21:30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业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 持平 0.20%

  21:30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初值 2.30% 2.20%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1109)33.6 33

  08:0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题为“有关美联储的教学”的讲话

  22:00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就货币政策讲话

  23:00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 德国央行发布年度金融稳定性报告

  -- 欧元区和欧盟各国财长会议(至11月15日)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

  交易提示:昨股指受三中全会预期兑现与资金面紧张影响下挫,料本周资金面延续紧张局面,大盘延续下跌可能性高。建议投资者观望或短空。(1)周三美国股市大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8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5%,道琼斯指数上涨0.41%。美股主要受耶伦力挺QE表态影响。(2)习近平表态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须加强顶层设计。发改委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完善新型城镇化规划。(3)期指周三大跌,三中全会预期兑现。总持仓增加6183手,11合约升水6.28点。主力合约前20会员净空持仓增加6083手。市场仍对改革细则有所期待,但本周资金面相对紧张,短期不利股指,建议投资者观望或短空。仅供参考。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