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资金面紧张短期不利股指 黄金白银观望(3)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14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有色金属:

  1、欧元区9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欧元区17个成员国9月份工业产值较8月份下降0.5%,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8月份环比增长1.0%的良好势头,这导致欧元区第三季度工业产值较第二季度下滑0.3%。

  2、日本10月底三大港口的铝库存为26.16万吨。据东京昨日消息,10月底日本三大港口的铝库存共计26.16万吨,较之前一个月的24.23万吨增加8%。

  3、俄铝第三季度亏损缩减 公司关闭不赚钱工厂。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俄铝上季度亏损缩小,因公司关闭无效益工厂,并且降低生产成本。俄铝近日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净亏损1.72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4.58亿美元的亏损额。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共计1.30亿美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侵蚀铝的需求,铝价也因此下跌。俄铝和其他生产商只得通过关掉高成本工厂以及降低成本来应对。

  4、LME三个月期铜收跌2%,报每吨6,980美元,盘中触及8月7日 以来最低6,956美元。三个月期铝回落0.8%,报每吨1,795美元。三个月期铅跌0.4%,报每吨2,098美元。三个月期锌小涨0.1%,报每吨1,886美元。

  交易提示:美联储缩减QE预期以及国内会议未带来实质性利好,导致铜价跌破重要支撑位,建议空单参考5天线止损谨慎持有。国内北部和西北部省份的低成本新产能提高铝产量,料铝价弱势震荡,建议短线操作。锌价受成本支撑下跌幅度有限,建议观望或短线。

  铁矿石、钢材

  1、今年6月份实施的铁路货运改革正不断地释放着红利。今年10月,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846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607万吨、增长6.0%,环比日均增加16.3万吨、增长1.8%;货运总周转量完成2316.22亿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加32.46亿吨公里、增长1.4%。今年5月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环比下降3%。铁路货运的颓势自货运改革后得到扭转,10月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已经实现连续5个月环比回升。

  在铁路货运量回升的同时,铁路货运收入也在不断上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国家铁路货物运费收入完成219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8.35亿元、增长14.5%。业内人士指出,铁路货运收入上升,一方面得益于铁路运价调整,另一方面是铁路货运改革释放的红利。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完成好今年的各项改革任务,对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改革成效也是对能否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的检验。新一届政府成立后部署了7个方面22项重点改革任务。经过各方面努力,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减少审批事项、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天然气价格改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困难群体社会救助等重点改革已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其他涉及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等重点改革也在积极推进。总的看,今年的改革进展是顺利的,对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一些方面的改革措施尚未落实。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后几个月的工作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已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能到位、显实效。

  3、印度高等法院11月11日裁定果阿邦(Goa)可标售已经出产的约1146万吨铁矿石库存,尽管保留了该邦14个月的铁矿石开采禁令。如果这些矿石允许销往海外的话,会令印度今年出口至中国的铁矿石量增加一倍。该法院还表示将组建一个委员会来决定该邦的铁矿石产出上限,计划在2014年2月15日前提交一份暂行报告。

  印度高等法院的法官A.K.Patnaik称,“我们已经组建一个由六人组成的委员会将研究果阿邦的铁矿石产出上限,这主要基于公路等基础设施的运输能力。”该法官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些铁矿石竞卖后是否可以出口。去年,该法院曾裁定禁止果阿邦出口和生产铁矿石,因该国当时正打击非法矿业开采。该法院的最新判决将准许当地已经开采的铁矿石进行标售,并可能准许出口这部分铁矿石。但这对全球11亿吨的铁矿石出口市场而言,份额并不大,料不会明显影响国际铁矿石价格。

  4、13日国内钢材指数(Myspic)综合指数报129.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1%。期螺再度趋弱,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即便商家报价小幅松动,也未能促进成交,经销商对后市信心不足,整体上较为迷茫。故今日钢材现货市场价格依旧整体弱势,各主要品种价格延续弱势,但跌幅有限。

  5、13日国内铁矿石市场稳中有涨,进口矿市场小幅波动;钢坯市场弱势;生铁、废钢市场稳定为主;焦炭、炼焦煤市场变动不大;铁合金市场涨跌互现。

  交易提示:

  螺纹钢:宏观方面,全会公布深化市场改革,节能减排等大方面计划,但缺乏具体政策引导, 令市场信心下滑;供应方面,10月下旬钢协会员单位粗钢日均产量170.33万吨,环比下降0.5%;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09.84万吨,环比下降0.4%。;成本方面,铁矿石库存及价格均维持稳定,焦煤焦炭价格弱势运行;库存方面,10月下旬末,重点钢企库存为1287.61万吨,较10月中旬末下降6.61%,降幅明显。现货市场,螺纹钢价格较为坚挺。总体上,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局面短期料难以扭转,操作上,建议区间短线。

  铁矿石:10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10万吨,下游需求不振,同时全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总量逾8200万吨,库存期增加为31天,显被动性增库情形不利期价。普氏指数及BDI海运指数近日也出现回调,对期价有利空效果。三中全会生态环保相关决议,对未来矿石需求也存一定抑制作用。昨日冲高回落显乏力,建议观望为主,逢高抛空。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