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广西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整治领导干部“玩风”问题(3)

2015年01月3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3. 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在职务变动时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一个区直单位领导干部职务变动时突击提拔干部问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现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宣布有关干部任免决定无效,并专门约谈涉事单位主要领导,重申有关纪律要求,要求进行严肃整改,督促涉事单位党委班子和组织人事部门引以为戒,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印发《关于严格落实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把在机构变动或者主要领导成员已经明确即将离任时确因工作需要提拔调整干部,列为必须事先书面请示上级组织部门的4种情形之一,强调经批复同意后方可进行。

  14. 关于一些领导干部任人唯亲、搞“小圈子”的整改落实情况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分别约谈了4个设区市和2个区直部门主要领导,要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决纠正任人唯亲的行为。把领导干部的近亲属在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系统内)提拔使用,或者在领导干部所在地区提拔担任下一级领导职务,以及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提拔任用,列入必须事先征求上级组织部门意见的6种具体情形,经上级组织部门同意后才能作出决定。制定《选调录用工作人员规定》《干部管理回避制度》和领导干部秘书管理、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方面的实施细则,明确今后原则上不从单位领导原籍地、原工作单位调入工作人员,对一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子女破格提拔问题进行坚决纠正。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5. 关于有的领导干部涂改档案甚至造假骗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全区部署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对所有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区直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区直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县两级党委管理的其他有关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全面推行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要求各地各单位对拟提拔任用的干部、拟调入由本级党委(党组)管理的交流任职干部,以及新进入干部队伍的有关人员,逐一进行任前档案审核。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运用信息化手段防止档案信息涂改造假。对涉嫌档案造假骗官的1名处级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16.关于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

  制定《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出台《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审计机关、执法机关线索移送和协作配合制度》《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防逃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规范反腐败案件组织协调、线索移送、立案调查、核实取证、案件移送等协作程序,加强防逃追逃工作力度。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分门别类逐一梳理,逐一跟进,做到件件有着落。加大对中央巡视组转交信访举报件的跟踪督办,组织3个督查小组,分赴14个设区市和部分区直单位开展了两轮督查工作。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央巡视组转自治区纪委办理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458件,正在办理890件,立案211件;转自治区信访局办理信访件,已办结11486件,办结率100%。

  17.关于巡视工作力度、巡视建设有待加强,巡视的震慑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的整改落实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先后3次听取巡视汇报,调整充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加强巡视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明确纪检、组织、检察、审计、信访等部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相关责任。紧紧围绕“四个着力”,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对相关问题线索深入了解和核查印证,2014年共启动3轮巡视,通过对5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8个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巡视,共发现问题线索382条,立案调查48件,分别比2013年增长4.3倍和16倍。加强巡视工作力量,在原有5个巡视组基础上,新增设2个巡视组,增加编制14名;加强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建设,完善巡视组组长库,从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区直部门纪检组等单位中挑选一批优秀领导干部充实到巡视组组长库。

  三、继续巩固和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区整改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离中央要求、与干部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有的单位和领域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重点不够突出,整改工作不够扎实。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常抓严抓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是强化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向老大难问题开刀,做到敢碰硬、啃“硬骨头”。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继续集中力量抓好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纵酒”行为等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加强案件线索的核查,严查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组织协调,加强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开展。五是抓好建章立制。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健全机制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努力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编辑:刘羡】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