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尼泊尔再发7.5级强震 12日最新消息(实时更新)

2015年05月1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 西藏震感明显危房倒塌  来源:中央电视台

  强震致尼泊尔40多人丧生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

  据央视报道,强震导致珠穆朗玛峰南坡雪崩,48人被困,但不清楚这些人员是否由于雪崩被困。

  地震或已造成数十人遇难 受伤人数超过1100人

  目前,地震已造成该国至少36人丧生,1117人受伤。该国官员和救援人员同时表示,几乎可以确定死伤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外媒称尼泊尔7.5级强震或致多国超过300人伤亡

  目前强震或已经造成超过300人伤亡。英国天空新闻台援引尼泊尔警方的消息称,强震造成该国至少3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而此前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外媒报道,此次强震已造成尼泊尔至少4人遇难。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有10人在此次地震中遇难。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尼泊尔再次发生地震,印度北部民众有明显震感,都立刻跑出建筑物,待在开阔的室外和街道上。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12日15时05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6.1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图为印度北部城市西里古里一名女性因地震受伤送往医院。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尼泊尔再次发生地震,印度北部民众有明显震感,都立刻跑出建筑物,待在开阔的室外和街道上。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12日15时05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6.1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图为印度北部城市西里古里一名女性因地震受伤送往医院。

  强震目前已致尼泊尔超过270人受伤

  据尼泊尔警方不完全统计,地震已经导致该国11人丧生,270多人受伤。尼泊尔警方称,由于强震造成部分地区通讯中断,因此并不能完全了解各地区情况,伤亡人数恐将进一步上升。

  尼泊尔再发强震:机场临时关闭 跑道堪忧

  作为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紧急宣布临时关闭,技术人员随后对机场跑道进行安全检查。机场方面表示,将根据跑道及其它设施受损情况决定机场是否重新开放。

  尼泊尔强震后发生多次余震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强震过后,尼泊尔当地又发生5次余震,震级分别为5.6级、6.3级、5.0级、5.1级和5.2级。

  尼泊尔7.5级地震已致西藏吉隆一人遇难

  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镇和樟木镇方向震感强烈,目前吉隆镇已有1人被滚石击中遇难。

5月12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吉隆站的晋美多吉正在安抚当地群众。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杨鸿辉 摄
5月12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吉隆站的晋美多吉正在安抚当地群众。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中新社发 杨鸿辉 摄

  外媒:尼泊尔再发强震 致该国至少4人遇难12伤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外媒12日报道,一家国际机构称,尼泊尔再次发生强震,已造成该国至少4人遇难、12人受伤。

  印度1人遇难 地铁停运15分钟

  尼泊尔再次发生强震,印度受到影响,该国北部地区有一人因房屋倒塌遇难。另外,印度的地铁因地震而停运了15分钟,随后恢复正常运营。

  尼泊尔7.5级地震致西藏吉隆樟木等地震感强烈

  西藏吉隆镇和樟木镇震感强烈,拉萨有轻微震感。据正在吉隆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吉隆县副县长王文祥介绍,吉隆震感强烈且持续时间较长,“山上有落石,能目测到的房屋均无恙,但可能会有一些此前受损的房屋倒塌,目前我们正在清点人员。”

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针对吉隆镇辖区危房较多等情况,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组织20名官兵紧急出动,冒着余震危险,火速赶往吉隆镇展开安全大排查,详细排查倒塌房屋以及人员被困情况。杨鸿辉 摄
5月12日下午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吉隆方向震感强烈,针对吉隆镇辖区危房较多等情况,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组织20名官兵紧急出动,冒着余震危险,火速赶往吉隆镇展开安全大排查,详细排查倒塌房屋以及人员被困情况。杨鸿辉 摄

  印度北部建筑物持续摇晃1分钟

  当地时间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地震。首都加德满都的民众有明显震感,都立刻跑出建筑物,待在开阔的室外和街道上。印度北部地区也有明显震感。当地媒体指出,地震发生时,当地的建筑物也持续摇摆了约1分钟。大批民众跑上街头躲避。

  尼泊尔处著名地震带 历史上发生8次大地震

  尼泊尔因为位于全球著名的地震带——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上,所以容易多发强震。其中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从印度尼西亚经缅甸到中国横断山脉、喜马拉雅山区,越过帕米尔高原,经中亚细亚到地中海及其附近地区,其地震活动释放的能量占全球地震释放总能量的24%。

  有专家称,喜马拉雅地震带历史上就是强震活动带,尼泊尔大地震是两个板块之间的挤压逆冲造成。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0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法新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0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地震台网: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05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6.1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尼泊尔东北部发生7.4级地震 震源深度18.5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2日15时零5分,尼泊尔东北部发生里氏7.4级地震,震源深度18.5公里。

  外媒称尼泊尔发生7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据路透社报道,5月12日,尼泊尔发生七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有强烈震感;印度新德里建筑物发生摇晃。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