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距离引爆18吨炸药 美航母“福特”号接受冲击测试

近距离引爆18吨炸药 美航母“福特”号接受冲击测试

2021年06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海军日前对其航空母舰“福特”号进行一系列测试,通过引爆大量炸药来确定该航母是否做好了作战准备。

  据报道,美国海军18日展开名为“全舰冲击测试”的首波测试,在佛罗里达州外海的大西洋海域,距离“福特”号不远处引爆炸药。

  美国媒体称炸药重达4万磅(约18吨),而美国海军拍摄的画面显示,引爆后海水喷涌出巨大水花。美国地质调查所测得爆炸威力相当于规模3.9级的地震。

  美国海军通过声明表示,海军“使用实弹来对新式船舰设计执行冲击测试,以确认我们的战舰战时如果遭遇恶劣情况,仍能持续符合苛刻的任务要求”。测试过后,这艘船舰将接受保养和检修。

  美国海军补充指出,这次测试是在很短的时程内进行,符合减少环境伤害的要求,并尊重测试地点的海洋生物迁徙模式。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