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环保部处理25起污染环境案件 多严重影响民众健康(3)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1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3.云南省大理州反映洱海周边因旅游过热导致无序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部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对大理市101处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对114户下达了停工通知,对双廊镇135户餐饮、客栈等服务业经营单位的违法排污口进行了拆除封堵,调查处理洱海流域涉及废水排放、垃圾排放、油烟、噪声等环境污染纠纷投诉66起;加快流域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双廊村、大建旁村污水收集管网二期工程和双廊集镇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净化工程即将投入使用,流域百村村落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建设项目取得进展。

  云南省环保厅督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整治环洱海粗放型客栈、餐饮业,科学制定环湖旅游规划;全面开展规划环评;以环洱海为重点,强化流域截污治污,开展沿湖村落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水质监测考核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监测、预警预报和蓝藻应急处置工作;向社会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

  14.陕西省商洛市反映商洛炼锌厂自建厂以来,肆意排放大量废水、废气,造成庄稼减产,树木枯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难闻的气味,群众苦不堪言,环境严重污染,导致当地近千名儿童血铅中毒。

  陕西省环保厅会同省政府督查室,对商洛炼锌厂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群众搬迁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并与商洛市政府、企业负责人座谈;致函商洛炼锌厂,要求该企业立即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单位对周边环境状况进行环境影响后评估,确定第三期搬迁范围和户数,制订科学的搬迁方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解决拉林子村搬迁问题;对该厂水质在线监测设备采样管安装不规范、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未保存历史数据、巡检记录与设备显示数据不一致的问题,处5万元罚款;致函商洛市政府,要求启动周边群众第三期搬迁工作,建设电锌焙烧及烟气制酸尾气脱硫设施工程。该厂已缴纳罚款;脱硫设施土建施工已完成,设备正在安装,预计2014年3月可进行调试;建成1000立方米污水回用水池,建设了酸雾治理和噪声治理设施,建设了厂西锌粉车间蒸汽治理设施和新建了废渣中转库。商洛市卫生局印发《儿童血铅中毒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周边儿童健康教育、体质监测和预防治疗工作有序开展,前期村民自行监测费用已解决,儿童健康保障专项资金已列入市级财政预算。

  商洛市环保局2009年至今共对该厂进行了116次现场检查、47次环境监测、10次罚款,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9次,要求对69项环境问题开展整治,目前已有64项整改到位。商州区政府、环保、工经等相关部门工作组进驻企业督促该公司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企业投资3500万元新建了废渣中转库,新产生危险废物实现规范堆放。

  陕西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督促当地政府尽快完成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

  15.江苏省盐城市反映江苏联众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未批先建、偷排废水污染河道,烟气未经处理直排污染环境,噪音影响群众生活。

  江苏省环保厅先后3次现场处理对该公司的环境信访举报,并分别向举报人反馈。江苏省环保厅检查发现该公司建设项目批建不符,要求其立即停止建设并完善环保审批手续。东台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建设项目性质、生产工艺发生重大变化,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要求其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万元。罚款已全部缴纳。

  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

  16.江苏省徐州市反映江苏省徐州新沂市双塘镇小钢厂无排污许可证长期违法生产,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新沂市人民政府决定对新沂祥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实施关停、拆除。新沂市环保局安排执法人员驻厂监管,督促企业停止生产,清理现场原料。目前,该公司已断电,生产原料已清除,部分生产设备已拆解,相关查处情况已在新沂环保局网站对社会公开。

  新沂市环保局对全市所有钢铁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对新沂市福新金属装潢材料有限公司、红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已实施拆除关闭,对无环评审批手续的小钢厂向当地政府提出断电关闭建议。

  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整改到位;督促当地政府取缔关闭到位,拆除到位,防止死灰复燃;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和整改情况。

  17.浙江省杭州市反映新安江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网箱养鱼场、景江假日酒店、洗车点,二级保护区内有建德市新安江水上游乐有限公司的龙舟漂流旅游项目等环境违法问题。

  浙江省环保厅及当地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查处。千岛湖渔业有限公司72只网箱内的鱼货已全部清理完毕,渔排迁移至饮用水源保护区以外,渔场附近生活废弃物清理完毕;建德市虹鳟鱼养殖有限公司102个网箱已清理100个,其渔场食堂已取缔,江面餐饮船只已拖离保护区并拆除相关设施和标识,江边违章搭建全部拆除并完成复绿;景江假日酒店旁边的洗车点已被拆除;龙舟漂流项目所有龙舟及码头(趸船)已清理出保护区;农夫山泉公司的冷却水排管拆除完毕,对雨水排口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更便于采样、监管。景江假日酒店依然存在,仅对酒店周围环境进行了整治,清理了附近垃圾。

  浙江省环保厅督促当地政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彻底拆除或关闭一、二级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责成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举一反三,组织对全省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进一步排查,摸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违法情况并依法严肃查处,督促整改到位;向社会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

  18.福建省南安市反映南安市正义永丰油脂厂擅自扩大生产规模,无污染防治设施,将生产废水通过深井排入地下。

  福建省环保厅责成南安市环保局对南安市正义永丰油脂厂和福建省钜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依法查处,认真解答群众疑问,做好息访工作;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一是责令南安市正义永丰油脂厂立即关闭;二是责令福建省钜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环评批复要求采用生物质作为锅炉燃料,锅炉除尘废水全部循环使用;三是责令福建省钜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安装用水和排水计量装置,并做好相关台帐记录工作,同时限期完成废水处理设施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限期完成应急预案制定和报备工作,并配套建设应急围堰等相关应急设施;四是加大对企业北侧的官坝溪、厂区及附近的地下水水质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动态。南安市正义永丰油脂厂原生产车间、蒸汽池、储酸罐等设施已拆除。

  福建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拆除到位,整改到位,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和整改情况。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