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环保部处理25起污染环境案件 多严重影响民众健康(4)

2014年02月1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9.湖南省怀化市、郴州市反映湖南省怀化市相关冶炼企业向洪泉立德粉厂提供氧粉和其他含铟冶炼废渣作为生产原料,湖南省永新县相关企业向贺州汇威综合选矿厂提供含铟废渣作为主要生产原料。

  永兴县环保局对永兴县成功实业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永兴县燊盛冶炼有限公司、永兴县孝芳冶炼厂及擅自处理危险废物的个人进行了立案处理,就非法转移含铟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下达处罚决定书,分别对成功实业、燊盛冶炼罚款5万元、2万元,对2名涉案人员分别罚款2万元、3万元罚款,将燊盛冶炼、成功实业及涉案个人非法转移危险废物案移送永兴县公安局。目前对成功实业、2名涉案个人的行政处罚已执行到位,永兴县公安局已受理上述案件,案件办理正在进行中。

  湖南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加强对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的日常监管,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刑事责任追究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

  20.甘肃省兰州市反映兰州市皋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在建项目违反国家政策,已建项目污染严重。

  皋兰县环保局对该公司年产120万吨优质铸造生铁项目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并处5万元罚款。该公司已停止建设,并上缴罚款,正在补办环保手续。

  甘肃省环保厅、兰州市环保局、皋兰县环保局继续加强对皋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确保在环评审批手续未办理完成前不得重新开工建设。

  21.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反映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隧道窑车间环境问题。

  包头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炼钢厂下达了《环境保护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约谈了该厂负责人。该厂已停止隧道窑生产,并对隧道窑及窑体进行了拆除。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防止擅自恢复生产并确保隧道窑拆除到位;向社会公开案件处理和整改情况。

  22.吉林省松原市反映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采油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水坑,废水废油随处倾倒在路边,污染土地和地下水。

  前郭县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企业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责令该企业对环境污染进行生态修复;将案件移送前郭县公安局追究刑事责任。该企业制定了《松原采气厂排污事件现场处置技术方案》。前郭县环保局将该《方案》报松原市环保局征求意见,并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审查。

  坑内油土已分两次(300吨、500吨)转移至危废处理站,含油污水转至临时贮存点909立方米、抽至联合站处理回注400立方米。地下水修复方案已由吉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提出,土壤生态修整方案正由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吉林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地下水修复到位、土壤生态修整到位;配合做好刑事责任的追究工作;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和整改情况。

  23.云南省红河州反映云南开远博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偷排废水,污染周边环境。

  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约谈了该企业负责人,立案处理,拟高限处罚10万元,并提出限期补办手续、雨污清污分流、禁止污水外排、规范建设固废渣场等整改要求。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下发监察通知,要求红河州环保局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并明确要求该公司未整改完成并经红河州环保局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

  云南省环保厅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完成整改并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同时追缴排污费,并将企业的违法问题向社会通报。

  24.云南省曲靖市反映云南曲靖博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偷排废水,污染周边环境。

  针对该公司在师宗县的悬浮式流体烘干2500吨/年万寿菊干花颗粒生产线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各收购点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部分发酵废水石灰中和处理作有机肥液浇地存在污染隐患等问题,云南省环境监察总队下发监察通知,要求曲靖市环保局督促该公司限期补办环保手续、严禁污水外排,逾期不补办环保手续将进行处罚。

  云南省环保厅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责令限期补办环保手续,如逾期不补办,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同时追缴排污费,并将企业的违法问题向社会通报。

  25.山东省东营市反映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垦利县郝佳镇、胜坨镇、董集乡,广饶县大王镇有数百家“十五小”化工企业,污染十分严重;几十家大中型石化企业和数百家化工企业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不完善;数百家小化工企业没有环评,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运行不正常;东营昱科工贸有限公司、东营易恒化工有限公司两家有毒小化工厂距离居民区不足百米,另外20家企业距居民区安全防护距离不符合规定。

  当地环保部门责令东营瑞海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违法建设项目停止生产,限期整改。目前东营利亨化工有限公司已全部拆除,东营昱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东营春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设备已拆除,东营海泉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广饶县环保局已对东营瑞海实业有限公司、东营晟亚工贸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山东省环保厅责成东营市环保局加快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园区、垦利镇园区、郝家镇园区规划环评审查,督促化工石化项目入园发展;督促离居民区较近的东营春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东营易恒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尽快拆除;责令东营瑞海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营晟亚工贸有限公司在补办环保手续并经环保部门审批前,东营市华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和东营市冠森绝缘制品有限公司在异味治理完成且通过环保部门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

  山东省环保厅督促当地政府优化化工石化产业布局,加强化工石化产业园的园区化建设和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对化工石化企业入园发展的政策引导;加强对东营市化工石化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处理处罚到位并执行到位;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和整改情况。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