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藏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严查参加非法组织党员干部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3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西藏强化新兴媒体管理 落实手机、网络、微博实名制

    中新网1月31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日发布《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严肃查处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与党和人民一条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当“两面人”、民族观不正确、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参加非法组织、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言论的党员干部。

  通报如下: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5日至9月24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进行了巡视。11月3日,巡视组向自治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统一认识、端正思想。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检查整改组、反腐倡廉检查整改组、“四风”问题检查整改组、涉法涉诉及项目资金检查整改组、选人用人检查整改组5个专项小组。区党委常委同志分工负责,各地各单位共同参与,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是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区党委逐一梳理并深入研究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制定了《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细化分解为17项整改任务、74项具体措施,逐一对号入座,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

  四是问题导向、严肃查处。区党委坚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4个方面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五是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坚持远近结合、立破并举,注重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113项制度。

  二、标本兼治、真抓真改,切实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到实处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

  1.关于“反分裂斗争形势复杂严峻”问题

  一是认真分析反分裂斗争严峻形势,始终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坚定坚决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

  二是加强反分裂斗争思想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批谎言、揭老底、辨是非、划界限”主题教育活动、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活动、形势政策教育活动。目前,全区所有村(居委会)、学校、寺庙均设立了新旧西藏对比展室或专栏;恢复了中央驻藏大臣衙门遗址,建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编印《党员干部反分裂斗争史读本》、《西藏新旧对比新闻故事汇编》等15万字的藏汉文学习材料,在区内主要媒体和网站每天推出新旧西藏对比专题节目;举办各类专题报告会6000多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400多万人次。

  2.关于“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问题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以藏汉两种文字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汇编成160多万册、发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手中深入学习。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持做到西藏距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二是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结合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忠心对党、真心为民、清心律己、公心用权、用心干事”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对党员干部不良思想作风问题进行排查、检修、扫除,使之荡涤思想污垢、实现自我净化,自觉在政治上划出红线、思想上划出底线、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制定了《关于共产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等15项制度规定,为严肃政治纪律架起“高压线”。严肃查处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与党和人民一条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当“两面人”、民族观不正确、对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参加非法组织、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言论的党员干部。

  3.关于“维护稳定工作还需要不断加强”问题

  一是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良的作风维护稳定,绝不许任何人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好形势,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二是强化完善维稳措施。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着力推进依法治藏,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完善落实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继续选派第四批2万多名优秀干部组成工作队,进驻所有行政村(居委会),确保农牧区稳定;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选派优秀干部进驻全区寺庙,落实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引导僧尼自觉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安心修行,确保寺庙稳定;推行城镇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好便民警务站的作用,联网联勤联动,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深化“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联户保平安、联户促增收,筑牢城乡发展稳定的根基;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管控,努力做到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形成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强化新兴媒体管理,落实固定电话、手机、网络、微博实名制,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健全维稳工作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应对、果断处置。

  三是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制。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各地各单位人员在岗、维稳措施落实情况随时进行督促检查;对失职渎职、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中央部署和自治区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刘羡】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