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研人员在云南发现一植物新种金平异药花

科研人员在云南发现一植物新种金平异药花

2020年12月22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研人员在云南发现一植物新种金平异药花
    图为金平异药花。 常玉选 摄

  中新网红河12月22日电 (常玉选)记者22日从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获悉,该局科研人员联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者在保护区野外考察过程中,发现野牡丹科异药花属的一个新种——金平异药花。目前,该植物在当地已发现1000余株。

图为金平异药花。 常玉选 摄
图为金平异药花。 常玉选 摄

  相关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Phytokeys》上。

  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高级工程师、科研所所长喻智勇介绍,新发现的金平异药花叶片生于植株基部,茎短但具明显的节间,叶柄被长柔毛,无翅,具伞形花序。目前仅记录于滇东南金平县,通常生长在海拔900米至1900米的林下或林缘,喜好阴凉、潮湿、排水良好的生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