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一”申城商旅大戏精彩纷呈(3)

2011年09月30日 11:2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园

  世纪公园:看烟花 赏野花

  热闹的“十一”长假,世纪公园又将举办音乐烟花节。今年的烟花节中,将有6个国家的音乐烟花表演团体打一场“空中擂台”。6个国家的烟花表演分别是:中国的《桃花源记》、瑞典的《爱之欢乐》、韩国的《幻彩飞翔》、希腊的《雅典之夜》、葡萄牙的《生命乐章》和德国的《火之圆舞曲》。今年音乐烟花节的每场表演正式开始前,都将进行20分钟的新品烟花展示评比,9月30日为造型烟花,10月3日为中低空烟花,10月6日为高空烟花,每一场将有10家国内烟花公司参与竞赛。除了看烟花,赏野花也是世纪公园的一大看点,夏天时公园播种的3万多平方米野花已到达盛花期,有硫磺菊、波斯菊、百日草等多个品种。游客走在齐人高的野花丛中,仿佛走进了一片世外桃源。

  上海植物园:香葩吐芳

  上海植物园是沪上金秋赏桂主要景点之一,园区内共种植了一万多株20多个品种的桂花,散布在每个角落,当然数量最集中的就是桂花园。为了丰富市民的赏桂之旅,植物园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秋之舞’观赏园艺展”。除了桂花,还有诗情画意的盆景、千姿百态的观赏草、水上摇曳的向日葵、异彩纷呈的热带兰等,并有众多互动活动:在 “闻香识芳华”环节中,游客们可以闻不同植物的气味来猜测名字,或者用植物自制个性化手机挂饰,还可以探访世界上最 “聪明”的植物。

  共青森林:多彩狂欢节

  喜欢狂欢的游客不妨去共青森林公园的“都市森林狂欢节”看看。狂欢节设有两大主题露天舞台,轮番上演“热辣缤纷秀”、“梦想殿堂”儿童剧、“逗趣开心地”小丑魔术杂技等。还有许多意外的惊喜可能随时降临:法国的街头魔术大师在园区内进行流动表演,与游客互动街头魔术;加拿大的小丑会随时从丛林中窜出来,与游客们合影拥抱。

  古猗园:民俗大戏上演

  古猗园则在亭台楼榭中推出雅俗共赏的民俗大戏。南翔小笼、民族乐器、皮影戏、西郊农民画、海派剪纸、海派绒绣、嘉定竹刻、徐行黄草编织、连环画等10余项地方级至国家级的非遗展示项目将成为填饱游客双眼的主菜。游客们看一看从不起眼的黄草到精致的拎包制作需要什么样的工序,瞧一瞧蟒蛇皮如何附身于二胡,静下心陪孩子看一场皮影戏,请老师为自己剪一个漂亮的生肖,或者坐在矮脚长凳上翻着小人书回忆童年,此外,还有江南丝竹及古琴、戏曲庙会、“武林大会”等专场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