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拟修订文物保护条例 改建自家文物房须获批准(5)

2011年07月18日 20: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状:雷沛鸿故居仍破旧

  2006年,记者曾到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雷沛鸿故居走访,这么多年过去了,雷沛鸿故居仍很破旧。故居内被水泥墙分割成了大大小小10多间房子,有10多户人家在里面居住。

  与雷沛鸿故居一墙之隔的是雷经天故居,也是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几年前,雷经天故居已进行修缮,并向游客开放,但15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却发现故居大门紧锁,红色的大门上用白色粉笔赫然写着“闲人免进”字样。故居门口的墙边摞满了红砖头,一些水泥等建筑原料就堆放在门外。工人正在故居门外的空地,使用搅拌机作业,搅拌好的混凝土被运到附近,用于民房的建设。

  建议:安排维修管理资金,配专人保护

  看到雷经天故居、雷沛鸿故居,因缺乏资金、疏于管理变成这个样子,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雷先生很心疼。雷先生建议,政府应出资对雷沛鸿故居、雷经天故居进行全面的修缮,设专人来管理保护,并免费向游客开放。两位名人的故居不适宜“以商养文”,只能通过在故居外设一两个便民店,通过销售饮料等方式,适当给予看门者补贴。

  对此,征求意见稿也提出:“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应当按照规定自公布之日起一年内,对文物保护单位树立标志界桩、作出标志说明、建立记录档案,并区别情况设置专门机构或者专人负责管理。”

  而记者也从南宁市政府获悉,南宁市将完成雷经天故居、雷沛鸿故居等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