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2011猜想:房价会不会涨?新政会不会来?

2011年01月21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飞逝的时光中,我们又走到了辞旧迎新的十字路口。跌宕起伏的2010年楼市,我们正挥手告别,迎面走来的2011年,走势众说纷纭,迷雾重重。

  回眸2010,楼市发生了哪些新奇的事件,留下了哪些最难忘的场面,最经典的语录和最有影响力的楼盘?展望2011年,第三轮调控会出台吗?房价和购房者又将何去何从?对于这些备受关注的话题,2010年9月正式开学的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地产EMBA班的学员们在他们的“期末考试”试卷中一一作答。

  长三角房地产研究院地产EMBA班的学员皆为来自南京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营销机构的知名地产精英,他们见证和参与了南京楼市过去这一年里的每个重要节点。对于2010年楼市发生的真实变化以及2011年楼市的脉搏,或许您可以从他们用心交出的一份份“答卷”中找到理想的答案。

  关于房价

  房价不会突飞猛进

  曹湘宁 南京城开集团副总经理

  2011年的房价依旧会保持稳步上升的势态,并有一定的合理性回归。根据去年的形势判断,今年银根会进一步收紧。我认为市场调控是非常有必要的,房价不是不能涨,而是要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同步,不能突飞猛进。

  今年大的趋势是稳中有升

  宋娟 南京润创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2010年轮番政策调控下,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也是日趋理性,并没有出现疯狂上涨的趋势,我觉得这个局面在今年还将持续,大的趋势应该是稳中有升。前段时间,中央已经发布了2011年将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信号,2010年9月银监会已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发了主业含房地产的央企名单,要求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这些举措对房地产企业在资金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想要房价下跌不太现实

  王先跃 南京下关城建集团营销总监

  对于2011年的市场,个人感觉谨慎乐观。一方面,从国际环境看,欧洲债务问题是否会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引发全球金融海啸,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也是决定2011年市场走势的一大变数;而从国内经济走势来看,首先调控仍将继续加码,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由于通胀压力大,2010年被调控误伤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只是在观望、并未消失,所以今年想要房价下跌也不太现实,预计整体房价仍会保持向上态势,只是涨幅将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全年价格将小幅攀升

  徐友志 南京资深地产人

  2010年,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已经接受一个事实:调控未来将会常态化,调控虽不会再出现2008年的地产全面危机,但是如果要让自己“活着”,而且还“活”得很好,就必须保持务实的态度,通过打造好项目品质、树立和维护好企业品牌、进行楼盘合理定价以降低政策调控而给自身带来的消极影响。

  2011年,楼市整体会趋于平稳,如果没有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买房市场将会更加活跃,房价方面将会企稳,全年价格将小幅攀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