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朱维群与欧盟官员、学者、记者谈达赖等问题(5)

2011年12月30日 16:1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方:达赖喇嘛为什么在欧洲能够取得成功,因为他说的语言能够与欧洲人进行情感上的互通,他们能够听得懂。相反中国政府无论说什么,他们不太听得进去。中国需要学习如何用欧洲人听得懂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立场,欧洲人也需要摒弃自己的偏见,以开放的态度去评价中国。

  朱维群:你的意见很好,表现了年轻人对世界事务的客观判断。我以为,达赖喇嘛1959年叛逃后,这几十年时间他的全部精力都在学习怎样适应西方的思维习惯,怎样对西方人讲话,西方也有一些人在调教他,这是造成他在西方有一定影响的一个原因。但是实际上还有一个更根本性的原因,就是有一股政治力量在背后支持他。有的国家每年财政定期拨款给达赖喇嘛,同时通过一些基金组织向他输送资金,还帮助他在世界上举办各种集会、法会,借机敛取社会钱财。据达赖集团自己的材料,其财务支出90%以上来自西方一些国家。我们判断达赖喇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还是要看他做了哪些事情,他给西藏人民带来了什么,同时对比中国政府在西藏做了哪些事情,给西藏人民带来了什么。在观察问题的方法、在一些基本观念不相一致的情况下,解决分歧的最好方法就是看事实。不尊重事实的人,可能得意于一时,但总归是要吃亏的。

  今天由于我坐在主人位置上,由于我同各位对西藏信息掌握的不对称,我的讲话可能显得过于强势。大家信和不信都没有关系,但我们欢迎各位有机会到西藏去看一看,用你们的眼睛,用你们看到的事实作出自己的判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