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燃!直击海南特巡警“冬训”武装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日,2019年海南省特巡警业务交流研讨会暨“冬训”练兵成果汇报演练在武警海南总队东山训练基地举行。400余名特巡警及相关警务人员参加演练。

  【解说】演练中,陵水县公安局巡控中队、三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别进行了警卫车队护卫、自由搏击昆仑决和臂盾操及实战应用、海岛型反恐战术及应急警务综合处理等科目的演练。

  【解说】在臂盾操及实战应用演练环节中,记者看到,三亚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对闯卡嫌疑车辆进行堵截盘查,嫌疑人拒不下车配合并将车门锁死,特警队员通过使用臂盾击碎车窗后强行逼迫嫌疑人下车。双方经过一番搏斗后,特警成功将暴徒抓获。

  【同期】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调研员 欧阳昌彬

  我们的目的主要是促进全省的特巡警队伍在平时的训练中间要贴近实战、贴近事实,使特巡警队伍能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主要是考察特巡警一线队员遇到各种警情的时候处置的一种方法和一个技巧。

  【解说】公安特巡警队伍是一支承担着扫黑除恶、巡逻防控、重要警卫等大量专业执法执勤工作,以及维稳处突、反恐防暴等多项特殊职责的专业队伍,同时也是社会治安稳定的保障。

  【解说】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表示,此次汇报演练,是海南省公安特巡警“冬训”练兵成效的集中检验。同时,他也希望通过以训促战、以战促练来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

  【解说】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拐弯枪、排爆机器人、远距离夜视观察仪等多款高精尖警用装备。

  林士杰 田和新 王坤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