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90后女孩情迷印度海娜手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海娜手绘起源于印度,是中东、印度女性常用的皮肤艺术装饰手法。海娜图案象征着高贵和富足,神秘且充满异域风情,随着文化的传播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浙江杭州90后女孩吴因念在一次旅行中结缘海娜,并对此艺术产生热爱,于是她辞职做起了海娜手绘师。如今她已成立了海娜工作室并认识了不少喜欢海娜的朋友。当地时间6月24日,记者来到吴因念的工作室并体验了海娜手绘。一支圆锥形颜料筒便是她的画笔,在顾客的皮肤上她可以画出花卉、藤蔓和一些祝福图腾。吴因念告诉记者,她主要在集市上做宣传,也参加一些音乐节、电影节活动。要是愿意也可以带上工具,边旅行边摆摊位画海娜。

  【同期】海娜手绘师 吴因念

  当初在公司上班其实是有点迷茫的,还是想做自己的东西吧。然后我实在泰国旅行当中接触到海娜这个手绘艺术,然后我就自己买回来研究,自己练习画。其实就是我手上这样一支非常简单锥形的海娜膏,这个膏体的话是由海娜花这种植物去做成的。工具的话绘制的就很纯粹很简单,然后我们就一本图册一支膏,就可以行走了。然后边旅行可以边做海娜这样子。

  【解说】谈到辞职画海娜这个决定,吴因念并不后悔。她感到更自由更快乐,生活工作都充满了活力。把这种快乐、喜欢通过海娜带给更多的人是她一个简单的心愿。

  【同期】海娜手绘师 吴因念

  我是感觉到无与伦比的开心,因为当时做这个海娜的时候,我也是对未来都是未知的。然后也是看到有很多人喜欢,我也是特别开心了我才辞职去做这个事情。更多的还是勇往直前这种冲劲吧。没有考虑太多,没有想太多。我就觉得这种快乐就是很纯粹,然后没有办法替代的。我真的是很开心,直到现在都是满满的动力。

  【解说】除了印度传统海娜,吴因念也在探索一些中国风的绘画。她有自己的想法,把代表祝福的海娜与中国文化结合,让其在装饰的同时也能融入中国文化内涵。

  【同期】海娜手绘师 吴因念

  我自己也是比较喜欢我们中国传统的一些习俗一些文化。所以我希望能把海娜发展成也是有中国特色的图腾。它也可以绘制出国画风、传统水墨甚至说书法这样子,就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东西。它不管是图形也好文字也好,给到心灵的这种铭记是比较特别又深刻的。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