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抗疫一线医护:夜班9小时不吃不喝不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记者走进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这是该区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目前,收治着四十余名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人,一百多名医护人员在此日夜守候。刚上完9小时夜班的感染科主治医师白翠华略显疲倦,她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1月25)开始,他们科室一直冲在一线,她也自觉与家人隔离,已经有20多天没有回过家。疫情期间工作量大,值夜班要经过难熬的9个小时。

  【同期】(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 白翠华)

  我们门诊的话就是三个人倒一个24小时这样,然后后夜(值班)也比较辛苦,后夜因为从(晚上)11点要上到早上8点,连续9个小时,我们都是穿纸尿裤。就是值9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然后穿纸尿裤,确实也挺难熬的。(昨晚)11点开始到早上8点,然后身上贴了5个暖宝宝,因为门诊是不能开空调然后要通风,也比较冷。

  【解说】白翠华的丈夫也是该院的呼吸内科医生,在家里的2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和姐姐代管,工作上坚强的她一提到孩子忍不住哭了。因为过于想念,她反而不敢电话联系家人。

  【同期】(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 白翠华)

  现在不能提小孩,一提小孩我就想哭,我现在不太敢给他们打电话,然后视频这些都(不敢)。我现在打电话都不太敢打(为什么)太想了。一般还是问问他学习情况,然后别招惹姑姑生气,一般还是说这些。(他们现在在上网课吗)对,在上网课,爷爷奶奶不会弄,然后只能让我姐帮我看着。然后孩子的话每次挂电话都会对我说妈妈保重,然后我觉得确实也,好像一下子就懂事点似的孩子。

  【解说】90后的护士李焱原本在神经内科,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缨加入一线。回忆起第一次穿防护服,她历历在目。作为年轻人,她觉得这就是白色“战袍”,穿上它就能挺身而出,尽己所能。

  【同期】(护士 李焱)

  说实话第一次穿好(防护服)的时候,呼吸还挺困难的,然后听力感觉还是有点下降,然后就(懵)了2个小时才缓过来。其实我对全套的装备是充满感激之情的,因为不是每个护士她都可以穿上,这是大家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留给了我们前线的护士。穿着一套(防护服)相当于一套“战袍”。做一份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做的事情。因为我们是年轻人,国家有难,当然应该挺身而出。

  记者 沈亦山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