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孝感疑似病例收治点:月子中心成为医疗队临时宿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位于湖北省孝感市的孝感市中心医院东南院区作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收治点,目前主要收治来自孝感城区的疑似病例。这里也是部分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的工作场所,这里的环境如何,医疗队员如何开展工作,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

  【现场同期】护士工作的画面

  老师在吗?在在,请说。就是我们四楼的这个房间消毒什么时候能来呀?

  【解说】这里是孝感市中心医院东南院区住院部,在4楼病区,几名护士正在打扫卫生、清洁病区环境,她们都是来自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的队员。

  【同期声】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 洪跃玲

  这一层的话,主要是收的疑似病人有50张床位,我们工作人员一般换好衣服之后,就是从这个通道过来,这边主要就是我们的病房,我们的病人都是单人间的,一个人就是一间房的,他不和其他病人一起居住,因为都是疑似的。

  【解说】据悉,该病区收治的均为疑似患者,病情较为稳定,护士主要负责患者口服用药的指导和生活护理工作,为保证病区的环境安全,每天都需要用空气消毒机对病房进行消毒。

  【现场声】我们来把这个消毒机搬走了啊,你的药吃了吗?你中午的药吃了么?中午的药已经吃了吧,哦,那行。这会儿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吧,没有,没有啊,都还挺好的是吧。

  【解说】日常护理、打扫卫生,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几乎承担了所有的护理工作。进入病区后,往往一工作就是好几个小时,严严实实的防护用品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难度。

  【同期声】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 赵倩如

  能够克服吧,有时候这个东西穿久了之后,会有点憋气,像我昨天上午的话,就有一阵子感觉到想恶心呕吐,像大脑缺氧的感觉,但是我自己调节一下就好了。

  【正文】这里曾是医院开设的一家月子中心,现在被改造成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的宿舍。在这里我们见到了重庆医疗队队员杨丽,她正利用午休时间安排整理临床资料。

  【同期声】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 杨丽

  前期来的病人全部都做了核酸检测,准备对这些病人核酸阳性和阴性有哪些特征性的差异做一些分析,来给大家参考吧。

  【正文】作为第一批重庆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杨丽来孝感已近20天,每天查房后,她总会利用休息时间收集患者的病历资料,并将数据传送给重庆的科研团队,一同分析诊断。重庆与孝感相隔800多公里,疫情将两座城市紧紧相连,两地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期待胜利的那天。

  【同期声】患者

  我过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她们帮我准备了床单、毛巾和牙刷,很感谢她们。

  素材来源:孝感电视台

  邓芳影 严正 郭刚 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