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宁双胞胎雪豹迎一岁生日 享用庆生土火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7日,是西宁野生动物园一对雌性雪豹双胞胎的1岁生日,园区工作人员与饲养员提前用网友捐赠的玩具、麻绳等物资为这对“姐妹花”布置了生日会会场,并且为小雪豹制作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蛋糕。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赵凯明

  在它们这个生日会我们为它准备了一个这样的生日蛋糕,主要是用白菜,羊肉还有胡萝卜,这样三种食材进行了一个搭配,主要做的这个造型就是青海土火锅的一个形式,来给它做了一个这样子的摆拼。

  【解说】据了解,这对“姐妹花”是中国境内的第2只和第3只人工繁育雪豹,

  在两只小雪豹满11个月时,西宁野生动物园对外发布了雪豹幼崽信息,并面向全球为两只小雪豹征名,经过一个月的征名活动,最终网友所起的“水墨、油画”从200多个名字中脱颖而出,5月27日,正式成为了两姐妹的名字。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刘可

  之前我们也通过将近一个月的征名活动,为它们征得了水墨油画这样一个可爱的名字,那今天这一组名字会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们两只小雪豹。西宁野生动物园一直长期致力于雪豹迁地保护这样的一个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它们可爱的外表,呼吁更多的人保护雪豹 了解雪豹。

  【解说】

  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雪豹人工繁育技术的日趋成熟,不仅可以增加圈养雪豹的数量,扩大保护教育的影响力,更是为中国雪豹保护增加了一个新的渠道和手段。在生日会现场,一直负责照顾“姐妹花”的饲养员权守元还写下了“给你最温馨的祝福,守护你一生”的生日贴纸。权守元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水墨、油画”能够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健康快乐的成长。

  【同期】西宁野生动物园雪豹饲养员 权守元

  今天是两只小雪豹的生日,作为饲养员我真的很高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小雪豹的关注和关心,现在小雪豹的状况很好。它们小的时候必须一天花的时间比较多,消毒观察这方面投入的比较多,随着它们慢慢的成长,精神、采食、排便、饮食各个方面都是挺好的。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