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滚滚红尘》暌违30年重返大荧幕 林青霞大赞张曼玉演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5日,华语爱情影片《滚滚红尘》经典再现首映会在台北举行。监制徐枫携林青霞,主题曲创作人罗大佑,演员甄珍等一众艺人盛装出席。

  当天,林青霞身穿银色上衣,搭配一袭轻纱长裙,时尚靓丽。她坦言,这部影片是她电影生涯的里程碑,对她意义非凡。

  【同期】电影演员 林青霞

  我拍了100部戏,因为这部戏得了唯一的一个金马奖影后。然后这个《滚滚红尘》是1990年拍摄的,在九零年之前,我拍的大部分都是文艺爱情片。九零年之后,我几乎都在香港拍武侠动作片,所以前后有很强烈的分别,这一个《滚滚红尘》是一个分水岭。

  【解说】《滚滚红尘》由林青霞、秦汉、张曼玉主演,三人在战火纷飞的时代背景下,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林青霞在影片中饰演女主角沈韶华,与张曼玉饰演的月凤是好友,情同姐妹。记者会上,林青霞大赞张曼玉演技。

  【同期】电影演员 林青霞

  有一个镜头我是非常佩服她。因为那个镜头是在一个漏雨的,一个很破旧的小房间,让她去探访我,两个闺蜜就抱在一起,就很伤感。然后导演跟张曼玉说你在要在什么时候讲什么对白的时候掉眼泪,她就真的能够在那一刻,大颗大颗的眼泪就像珍珠一样滚下来,我说我真是佩服得不得了,亲眼看到了这样子,能够这么精准地把眼泪滚下来。

  【解说】此外,罗大佑也出席当天首映会,与大家分享电影主题曲的创作理念。

  【同期】台湾歌手 罗大佑

  大家可能比较没有发现,它(主题曲)其实都是三拍的,分亦分,聚难聚,爱与恨,千古愁,三拍三拍再转,是用这样转的方式,让大家在知道说时代不断在往前走。

  【解说】电影《滚滚红尘》从1989年筹备,至今已满30周年。监制徐枫表示,再次看到这部电影走向大荧幕,让大家感受它的魅力,她非常感动。

  据了解,《滚滚红尘》曾获得第27届金马奖8项大奖,至今仍是纪录保持者。该片数码修复版将于3月8日在台湾上映。

  刘轩廷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