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意义有多大? 多款新车将搭载9AT变速箱(2)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6月17日 10:03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路虎揽胜极光

  现有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6AT)

  升级后变速箱:9AT

  供应商:采埃孚(ZF)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近日,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搭载9AT变速箱的路虎揽胜极光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引入国内市场,而对于路虎而言,这也是其首款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

新款揽胜极光

  【路虎极光9AT版】

  据悉,新款揽胜极光所搭载的9速自动变速箱来自变速箱制造商ZF采埃孚,由于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零部件,使得9AT变速箱重量比6AT要更轻一些。这款9AT变速箱还采用了新的控制系统,换挡逻辑更加合理,跳挡和顺序换挡都更加迅速。

新款揽胜极光

  【路虎极光9AT版】

  由于新变速箱的9个挡位拥有非常宽泛的齿比,使总的齿比范围达到了9.81(最大齿比与最小齿比的比率),这将让车辆能够在宽泛的转速区间以更经济的转速行驶,将更加有效的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新款揽胜极光

  【路虎极光9AT版】

  编辑点评:如果稳定可靠,9AT变速箱自然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有优势,并且换挡更加平顺,不过成本估计也不会低,短期内选择这款变速箱的主要是豪华品牌。

  ●全新奔驰C级

  现有变速箱:7AT

  升级后变速箱:9AT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随着全新奔驰E级和奔驰S级的发布,全新奔驰C级的换代也被提上日程,有望在明年年初正式发布。而新车除了在外观上的变化外,其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升级也很明显。除了原有的6挡手动和7挡自动变速箱之外,全新奔驰C级未来还将推出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

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效果图】

  外观上,新一代奔驰C级外观上相比现款车型有很大的变化,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与新奔驰E级和S级更加接近。整个前脸呈现“X”型布局,采用了全新的灯组与LED光带设计,前格栅变得更加简洁,硕大的奔驰三叉戟显得格外突出。下进气格栅也明显改变,雾灯区域面积更大,更有视觉冲击力!

北京奔驰2013款奔驰C级

  【现款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 效果图

  【此前曝光的全新奔驰C级 内饰效果图】

  据悉全新奔驰C级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加,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700mm,而轴距则可能达到2820mm,车宽也将增加到1810mm。

  动力方面,预计全新奔驰C级将搭载2.0T与3.0T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和7挡自动变速箱,未来还将有望引入9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奔驰C级 效果图

  【此前曝光的全新奔驰C级旅行版 效果图】

  据此前消息,全新奔驰C级将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首发亮相,并有望在明年8月左右上市,随后在2015年将推出轿跑版和敞篷版车型。

  编辑点评:奔驰C级在国内的市场变现显然不如宝马3系Li与奥迪A4L,只能依靠大幅的优惠来吸引消费者。除了未有加长的因素外,现款C级外观设计上过于小气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新C级的设计则要出色很多。

  ●全新一代宝马X6

  现有变速箱:8AT

  升级后变速箱:9AT

  新变速箱供应商:采埃孚(ZF)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此前网络上曾曝光了全新一代宝马X6的相关信息,预计新车有望在2014年正式发布。在新车亮相之前,爱卡汽车抢先独家制作了全新一代宝马X6的假想效果图,我们根据宝马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进行了绘制,希望能给关注这款新车的网友带来最新的直观感受。同样,我们也期待最终全新一代宝马X6发布的那一刻,看看与我们绘制的效果图到底相差几何。

爱卡独家制作新款宝马X6效果图

  【爱卡独家制作的全新一代宝马X6效果图】

  ●外观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 轻量化打造

  预计全新一代宝马X6外观较现款车型将更具侵略性,前脸设计借鉴了宝马4系概念车和宝马X4概念车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另外,全新一代宝马X6将基于全新一代宝马X5的平台进行打造,而更具有攻击性的外形设计使宝马X6与X5更加容易区分。同时,全新一代宝马X6的车身尺寸可能会在现款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并将有望采用轻量化打造。

宝马2013款宝马X6

宝马2013款宝马X6

  【图片为现款宝马X6】

  ●配备新的“FlexRay”系统

  另悉,全新一代宝马X6低配车型将采用传统的螺旋弹簧,而高配车型将配备可自动调整的空气悬挂。除此之外,预计全新一代宝马X6还将配备新的“FlexRay”系统,可以更容易的对电子系统进行升级,目前还不清楚细节,但有了该系统,从信息娱乐系统到底盘电子控制系统等进行升级时将变得更简单。

宝马2013款宝马X6

  【图片为现款宝马X6内饰】

  ●动力单元 汽油主打3.0升涡轮增压和4.4升V8双涡轮增压/换装9AT

  动力方面,据推测全新一代宝马X6动力系统将包括3.0升涡轮增压和4.4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3.0升双涡轮和三涡轮柴油发动机。另外,其插电混动版本也将搭载一台3.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还有一台电机和锂电池组。而值得关注的是,全球著名的变速箱制造商ZF(采埃孚)将为其提供9AT变速器,以取代原有的8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在各大厂商纷纷计划进军这一细分市场车型时,作为该细分市场的先驱者,宝马X6将重新演绎,全新一代宝马X6很可能会把其独特的风格继续放大化。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