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周围观:美的遭集中投诉 蒙牛频受创始人减持(3)

2011年08月1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围观:美的遭集中投诉蒙牛频受创始人减持(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1日 中新网:哈药总厂因污染收123万元罚单 处罚过轻引质疑

  在被央视曝光违规污染排放问题两个多月后,哈药集团制药总厂日前收到来自监管部门开出的总额为123万元的罚单。尽管在国内类似案例中,这一罚款数额已属“巨额”,但仍有媒体和公众质疑处罚过轻。

  此次环保部门给哈药开出的罚款金额未得到认可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公开资料显示,哈药总厂母公司哈药股份2010年营业收入达125.35亿元,利润13.14亿元。123万元的罚款仅及这家大型医药企业年收入的万分之一,其惩戒作用值得怀疑。

  对于这样一个长期违规污染排放的大型企业,只罚款123万元,值得商榷。过低的处罚不但不能起到惩戒作用,反而有可能鼓励企业铤而走险,为了维持排污现状而甘愿付出微小代价。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迟晓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事件使哈药深刻认识到“环保已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但123万元的罚款,显然离“生死存亡”还差很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