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周围观:美的遭集中投诉 蒙牛频受创始人减持(8)

2011年08月1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围观:美的遭集中投诉蒙牛频受创始人减持(8)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8日 中新网:美的空调投诉集中爆发 销量激增成问题挡箭牌

  进入7月以来,国内最大的空调企业之一美的,连续遭到用户投诉,其中主要涉及售后服务方面。据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2011年上半年家电类十大投诉品牌榜中,美的品牌位居第二。

  对于美的空调售后服务投诉集中爆发的问题,苏州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部长陈星在接受《姑苏晚报》采访时表示,美的空调仅在苏州市场每天销售量一般在1000台左右,高峰时甚至超过3000台。“买的人增多自然投诉也成比例增多。”陈星这样说。

  如上表述,似乎在美的看来顺理成章,但对于每一个遇到产品问题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很难接受的。厂商在销售产品时费劲心思,设计各种手段吸引消费者,不断刷新销售纪录,却在产品出现问题时表现出无奈,甚至将销量飙升作为售货服务不到位的挡箭牌。

  其实,“重销售,轻售后”早已成为家电行业顽疾。尤其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各类家电产品销售火爆,厂商在抓住市场机遇,不断扩大销售业绩的同时,在产品的售后服务水平和意识等方面,并未得到相应的提升。售后服务作为企业树立良好口碑和声誉的关键所在,企业应当在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下制定合理的售后服务策略,尊重每一位消费者的合理诉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