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明前西湖龙井茶 品质优良每公斤6千元起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探访明前西湖龙井茶 品质优良至少三千一斤

  【解说】近日,备受关注的首批明前西湖龙井茶上市了,西湖龙井属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因产于中国杭州西湖的龙井茶区而得名。明前茶顾名思义清明之前采制的茶,明前龙井色泽嫩绿光润,香气鲜嫩清高,滋味鲜爽甘醇,引无数茶友追捧。当地时间3月22日,记者来到杭州西湖茶场村,只见茶山上许多采茶人簇拥,她们三五成群,手脚麻利不停将嫩绿的明前茶采入背筐中。西湖龙井茶商胡飞告诉记者,他和龙井茶打交道已有20余年,2018年气候适宜,茶叶生长周期较好,明前茶品质非常高。

  【同期】(西湖龙井茶商 胡飞)

  明前的茶叶因为采摘的它的茶叶的茶芽鲜嫩程度比较高,所以你看它做成的干茶,它的颜色是黄亮色的,黄中带绿,包括它的茶芽,你看它中间的茶芽就特别的饱满。那过了清明以后,随着温度慢慢高起来了,叶子慢慢老起来了,所以它嫩芽度就欠缺,叶子老所以它干茶的颜色是有点偏绿色的或者是墨绿色,然后香气一泡了以后因为叶子质地比较老,香气很高扬,但是明前茶叶你看它香气,你刚才闻了就很悠柔,然后口感很柔和,马上就甘甜。

  【解说】胡飞继续介绍,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因为每年基本上明前龙井采摘时间只有10几天,数量有限,名气又大,茶叶爱好者对其趋之若渴,所以市场价格不菲也有其道理。明前头茶市场价格分两种,茶农粗加工的毛茶和品牌精加工的精品茶,价格从3千元到1万元人民币左右不等。

  【同期】(西湖龙井茶商 胡飞)

  那么一般毛茶的话,头茶基本上早期的价格基本上像我们现在零售价就3千多到7、8千左右一斤,那再好的就万把块钱左右,那么再过几天温度高起来了,茶叶生长量也多起来了,那它再出来的茶叶比如说有2千多一斤,再过几天有1千多一斤的,比如说到清明的时候那我们就千把块钱左右一斤的明前茶,那性价比都很高的。

  记者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