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海上渔排变身带货直播间 为鲍鱼拓销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福建连江有着“中国鲍鱼之乡”的美誉。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连江鲍鱼的销量大幅下降。如何解决海上万吨鲍鱼的滞销问题,成为广大养殖户的燃眉之急。5月27日,海上福建·正宗原产地线上直播销售活动启动,首站试水连江鲍鱼,主办方采用“直播+助农+电商”的模式,走进渔排养殖区带货直播。

  【解说】在福建连江一望无际的海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正在渔排上进行。观众可以一边欣赏连江渔排风光,一边倾听养殖户介绍鲍鱼鉴别知识。同时,特邀主厨还拿出鲍鱼食谱,教民众制作鲍鱼大餐。

  【同期】连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刘江远

  连江的鲍鱼每年年产有4.8万吨,占到全国的30%,今年价格又下降了50%,所以省市县都非常关注连江的海洋渔业,怎么确保稳定,保障农民的收入,我们就开展了网络直播的方式,现场直播,切切实实提高农民的收益。

  【解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福建的各大行业带来冲击,特别是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凸显。如何为“闽货”打响招牌,保证农户收入,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解说】记者了解到,首站连江鲍鱼线上直播销售活动将从5月27日持续到5月30日,此外,线上销售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方式,原产地直供,超低底价。同时,依托分布在全国的八大“海鲜活体仓库”活水运输,确保活鲍24小时内送到客户手上。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