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衢州八旬夫妇家中失火 仨老爷爷火海勇救邻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省衢州市一宿舍内,一对八旬夫妇孙大爷和钱奶奶在烧热水时液化气发生泄漏,点火时煤气罐着火,慌乱中老夫妇爬出窗户,站在二楼雨棚上大声呼救。此时老两口的邻居,75岁的罗亚洲、88岁的应献岳、74岁的王同孝闻讯赶来,没几秒就把门踹开,老人们抄起楼道的灭火器就冲进了火场,明火几分钟被扑灭。

  【同期】邻居 罗亚洲

  当时我听到“砰”的一声,我们知道肯定是什么东西爆炸了,我连忙下去,下去了以后走到3楼,3楼我叫了叫没有人回应,我就马上就踢门了,最后踢了五六脚把它踢开了,踢开以后发现有火,我赶快就叫(邻居)拿灭火器灭火,还好我们下面有灭火器,我们一个邻居马上就给它灭掉了,当时还(发现)窗户上有人动,在爬的意思,在那里爬,我们一看把他(孙大爷)拉上来就这样(那还有一个人是拉不动了是吧)是的,我们拉不动了。不过当时可能消防队员已经来了,然后交给他们我们就退出来了。

  【解说】罗亚洲爷爷告诉记者,他们去救援时就已经打119电话报警。在救援出孙大爷后,他们已经体力不支,此时消防队员也已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就将钱奶奶救出,并把损坏的泄露液化石油气罐拎至楼下,用水枪进行稀释。

  【同期】浙江省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柯城大队三班副班长 杨熙豪

  当时到达现场的时候,看到二楼防盗窗上面站着一个人,然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着火层那一层,然后我在三楼窗户往外看,我看到一个老人站在防盗窗上面,然后我就第一时间冲过去到厨房,在那个窗户把那个老人拉进来,然后可能老人有点惊吓,然后体力可能也快不支,我就一点点把她拉进来。

  【解说】据了解,临危不乱的罗亚洲爷爷曾经当过海军,他告诉记者平时对消防知识特别热衷,没想到,应急的时候这些知识就派上用场了。

  记者 鲍承康 通讯员 崔友成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