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大容量电池混动双头客滚船2号船在广州交付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由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为英国船东打造的大容量电池混动双头豪华客滚船在广州南沙交付。本次交付也意味着全球首批大容量电池混动客滚船订单中的2艘船全部完成交付。

  这艘大容量电池混动双头豪华客滚船总长230.5米,型宽30.8米,是一艘专用于岛屿、海湾之间的旅客和车辆通勤船型。满载可以运输1500名乘客和700多辆各类型车辆,船上供旅客活动的公共区域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与其他客滚船不同,该船是全球首批采用双头设计的客滚船,艏艉结构完全对称,各有一个驾驶室,使这艘船具有独一无二的操纵性能。

  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客滚船大项目经理李会伦介绍,这艘船采用双头设计、进出港不用调头,因此可以节省大量进出港时间。船上共配备了1160块大容量电池,电池装船容量达到8.8MWh(兆瓦时),相当于150辆乘用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之和。可在近海航行时采用全电力推进,实现零排放。通过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内装方面已实现了从设计、制造、安装全过程100%国产化。

  (记者 何俊杰 视频来源 广船国际)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