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 “小人物”筑“道德高地”(11)

2011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小人物”筑“道德高地”(11)
西南医院,乔老师在用笔记本电脑与学生在线交流。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患癌教师生命仅剩百天 强打精神用视频讲最后一课

  称“学生和讲台是最割舍不下的东西”

  重庆一位身患肺癌的乡村教师在病床上用网络视频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课”,以此来了却自己最大的心愿。此事经报道后引来各地网友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被这位执着教师的行为所深深打动。

  54岁的乔兴旺,教了31年小学和5年中学。在重庆市奉节县兴隆中学教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岗位上,他被查出患肺癌晚期。

  面色蜡黄的乔兴旺受尽了癌症的折磨,今年11月初,癌细胞已转移到头部和双肾,致使他身体极度虚弱。他说,学生和讲台是自己最割舍不下的东西。患病后的他还曾几度瞒着家人回学校上课。

  “数学老师乔兴旺在他的最后一课上讲解了两道数学题;伦理老师乔兴旺,在他的最后一课上展示了敬业和执着;生命老师乔兴旺,在他的最后一课上演绎了爱与责任。”媒体如是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