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 “小人物”筑“道德高地”(9)

2011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小人物”筑“道德高地”(9)
网络上流传“彪悍抢修哥”的图片。刘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彪悍抢修哥”臭水沟裸身修电缆感动国人 被赞真正脊梁

  称“脏就脏我一个”

  7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供电公司电缆班普通工人刘跃青,3次跳入满是污水的电缆沟进行抢修,前后折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排除故障,恢复供电。7月21日,热心网友发出《彪悍“抢修哥”裸身跳臭水沟修电缆,有图有真相》的帖子,“抢修哥”不怕脏、不怕累的举动感动众多网友。

  回到家后,刘跃青感觉身上奇痒无比,连忙找来一些碘酒,放到澡盆里洗了20多分钟。第二天去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上接触性皮炎。这一切,他并没告诉家里人。

  期间,当别人提出换人时,他说,“脏就脏我一个,还是我下。” 事后,他说,“我三次下水作业,没想太多,只是想为我们抢修节约一点时间。”

  面对突然成名,被冠以“抢修哥”的称号,刘跃青说,“抢修”是职责所在,“哥”是网友们抬爱。

  “英雄与普通人的区别就是紧要处的一步两步。”武汉大学秦前红教授说,“抢修哥”刘跃青以其平凡一跳让人倍感亲切,平和心态下尽显高尚品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