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 “小人物”筑“道德高地”(7)

2011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小人物”筑“道德高地”(7)
曹瑾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美乡村女教师”大山支教积劳成疾患癌

  最后心愿捐献眼角膜 希望永远看着农村孩子

  为不影响34名小学生顺利毕业,重庆23岁乡村女教师曹瑾拖延重病长达两个月,最后被确诊为癌症晚期。曹瑾表示,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自己肩上的责任巨大,患病时又正值小学毕业考试期间,于是便自作主张硬撑到学校放假。曹瑾的事迹感人至深,全国网友称其为“最美乡村女教师。”

  没有妈妈的守候,没有弟弟的陪伴……曹瑾的生命定格在2011年8月26日凌晨2时40分,紧紧拽着父亲的手,永远停留在23岁花儿一般的年龄。

  她热爱山里的孩子,却永远离开了孩子们;她最大心愿是捐献眼角膜,但病危时双眼被癌细胞侵蚀;她曾经说,教师节即将到来,肯定会收到很多学生的祝福,但她没能等到这一天……这就是曹瑾短暂美丽的一生。

  网友发帖称,在现在物欲横流的时代,如此高尚的人变得越来越少,但曹老师却甘愿把自己青春和热血洒在大山,奉献给一群留守儿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