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 “小人物”筑“道德高地”(3)

2011年12月2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中国平凡英雄“小人物”筑“道德高地”(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美女孩”以身挡车救人被撞

  称“一条腿换一条命值得”

  10月23日,女孩刁娜和丈夫下班后一同开车回家,路过一处狭窄路段,发现路中央一女子倒在血泊中。当时下着小雨,又正值下班高峰,为防止伤者被二次碾轧,刁娜和丈夫一边拨打122和120,一边挺身挡到伤者身前,挥手疏导交通。不幸的是,一辆飞驶而过的车将刁娜挂倒。经医院诊断,刁娜右小腿两处骨折,其中一处粉碎性骨折。

  “伤者身体比较重,我和丈夫挪不动她,只好想办法提醒过路车。”刁娜事后回忆说,伤者随时有再次被撞的危险。

  得知自己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孩”,刁娜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不是最美的女孩。我只是想,如果小悦悦当时遇到了我,我也一定会站出来抱她去医院,这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

  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刁娜被撞断的右腿正逐渐愈合,看上去仍是伤痕累累。她说,“一条腿换一条命,值!”

  明明可以独善其身,却偏偏去“管闲事”、受连累,刁娜的行为让人感动,她拦截的不仅仅是滚滚车流,还有一度横行无忌的自私自利。媒体如是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