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记者手记:索契---黑海旁的珍珠 德国战车的福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手记:索契---黑海旁的珍珠 德国战车的福地

  【解说】落后、受伤、红牌、读秒、绝杀……当地时间6月23日晚,一场勘称2018年世界杯期间最刺激的比赛在索契诞生了。95分钟里,菲施特体育场上演了所有惊心动魄的桥段,最终德国队2:1绝杀瑞典,保住了出线的最后机会。于德国队而言,索契是不折不扣的福地。

  索契是个神奇的城市,北靠大高加索山脉,阻挡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毗邻黑海,享受温暖的海风;和中国吉林市纬度相同,却有着东南亚的景观、地中海的气候。

  索契上一次名誉全球是2014年的冬奥会,时隔四年,这里越冬入夏,让人汗流浃背、兴奋不已。

  德国对战瑞典前4个小时,记者从叶卡捷琳堡飞抵索契,走出机场,热浪阵阵袭来,有些像中国的海南,来不及欣赏黑海的美,褪去厚重的棉服,便直奔赛场。在新闻中心,见到了不少相熟的记者,大家都是为德国队而来;体育场外的特许商品店铺里,德国队的球衣几乎脱销;与此同时,造型各异的球迷们陆续涌进赛场。

  上半场,德国队似乎有些保守,0:1 落后于对手,球迷的气势也不高,占据总人数约八成的德国球迷却被少数瑞典球迷整齐、高亢的呐喊声淹没。直至下半场开场5分钟德国队攻入一球,不少上厕所、买饮料的球迷才陆续返回座位。

  从0:1落后到1:1追平,从受伤流血到红牌罚下,德国的10人战车上演着“生死时速”。伤停补时阶段,看台上的记者纷纷叹息“没戏了”“完了”“没时间了”……留给德国队的时间的确不多了,但是足够了。在终场哨响前一刻德国队绝杀“豪门杀手”瑞典队,菲施特体育场沸腾了,德国球迷惊醒了,疯狂的庆祝开始了…..

  1933年,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索契写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85年后,德国队在索契演绎了这段故事的足球版本。于德国而言,生死一战,索契是不折不扣的福地。

  记者张楠 索契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